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含金量低还是宏观表彰 华表奖缘何盛产多胞胎

2009年08月31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剥去华表奖美丽的外衣,发现里面有不少“双黄蛋”。并列获奖,大家一起来获奖,这意味着什么?

  首先,这意味着奖项含金量下降。这几年,不要说电影评奖,其他门类的文艺大奖,也有并驾齐驱一起光荣的例子。如果这要是在体育比赛中,几个选手同时拿冠军(集体项目除外),恐怕就会让人笑掉大牙——不是裁判糊涂了,就是比赛规则给黑掉了。

  给演员评奖本也应该如此。最佳只能有1个,几个最佳一窝蜂上台领奖,说是“称帝封后”,实则只能证明影帝、影后的宝座成色不足。

  有细心的观众还发现,在华表奖单项奖中,除了颁出“双黄蛋”,甚至还颁出了“三黄蛋”、“四黄蛋”。面对这种情况,观众们恐怕只能理解成这些奖项被兑了水,被稀释了。

  此外,“双黄蛋”频现还意味着奖项吸引力不足。影视类颁奖活动需要明星撑门面,不然赞助商不投资,名流不到场,何来隆重一说?

  可是,当红明星就那么多,碰到大片赶拍的时节,他们又都比较忙,再加上从全国范围来说,各种大小评奖接连不断,不但群众参与评选的热情不高,就是一些明星对评奖也有些审美疲劳。

  上述因素导致不少评奖活动出现明星断炊现象。逼得主办者只好采取排排队、吃果果,明星轮流坐庄的办法,让奖项长上“公平的眼睛”,去年到你家,今年去我家。

  在目前国内各项电影评奖中,不能说华表奖的评选不严肃,也不能说华表奖缺乏吸引观众关注的基本元素,但“双黄蛋”甚至“三黄蛋”、“四黄蛋”总是一起下,这又叫我们怎么去爱“她”?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