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美票房:《死神来了4》力压《万圣节》夺冠

2009年08月31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票房Top 10

本周冠军:死神来了4
本周冠军:死神来了4

  搜狐娱乐讯 本周是北美电影市场的暑期档收官周,两部被受瞩目的恐怖R级电影终于展开终极对掐。由新线电影公司一手打造的恐怖系列招牌菜《死神来了4》(3D版),在万千影迷的期盼中大开杀戒,周末共揽回2833万美元,登上北美票房周末票房榜的冠军宝座,这也是该系列历史上首映周表现最好的一次;由韦恩斯坦电影公司出品的老牌恐怖片系列《万圣节10》,尽管其糟糕的综合水准早就突破了影迷的心理防线,但忠实粉丝依然给足面子,周末圈回1740万美元,位居票房榜的第三名。

尤其露脸的是,韦恩斯坦上周发行的票房冠军片《无耻的混蛋》,本周继续“无耻”地保持了极高口碑,以2004万美元的进帐,支撑在第二名的位置,使得今年上半年一直经济状况黯淡的韦恩斯坦影业,总算在暑气即将消散之时爆发能量。

  《死神来了4》(The Final Destination)的前期宣传非常凶猛,绚丽的预告片、拍摄花絮以及血腥剧照,早在数月之前就已经陆续曝光。不过,新线电影公司完全不用担心影迷会忘记这部曾给他们带来银幕噩梦的电影,即便离上部《死神来了3》(2006)已时隔三年,但影迷依然前来热情捧场。上周五,该片在全美3121家影院同时引爆,其中包括了1678家具备3D放映设备的影院。由于影片的影像效果较前三部由产生了实质飞跃,加上被活活整死的帅哥美女数量进一步飙升,因此当日即获得了1090万美元的票房,超越了《死神来了3》开映当日的710万美元。不过,就观影人次来看,《死神来了4》与上一集相比只有小幅度上升,原因是3D影院所贡献的60%的票房中,单张电影票价比前一集平均上调了38%。《死神来了4》的娱乐性保持了系列的整体水准,但在烂番茄网站的影评人口碑上,却只有27%的好评率,基本决定了其烂片的命运。不过,随着10月DVD的发行销售,该片赚个盆满钵满已成定局。

  从70年代就已划定凶杀模式的《万圣节10》(Halloween2),30多年来一次次在观众的尖叫声中被骂,但每拍一部必赚钱的事实,却让铜臭刺鼻的好莱坞死活难以割舍那个臭名昭著的面具杀手。虽然该系列的出品方早已更换了N次,但韦恩斯坦在拿下这个熟透的摊子以前,确实具备了充足的信心,两年前,韦恩斯坦突然杀出的《万圣节9》,就在开映当日获得了高达1090万美元的收益。此次在3025家影院上映的《万圣节10》,虽然开画当日只获得760万美元,但其制作成本却比《万圣节9》少了1500万美元,因此绝对净赚值无疑会让韦恩斯坦的老板梦中笑醒。该片的口碑同样烂穿楼板——19%的好评率即将荣登2009年十大烂片之一。

  本周在北美大规模上映的,还有著名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GAY型喜剧片《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Taking Woodstock)。这部由美国福克斯焦点影业出品的电影,周五在全美1393家影院同时上映,当日获得120万美元,周末共收回374万美元,仅仅排在票房榜第八的位置。这个成绩对一向专拍小成本艺术片的李安本人和焦点的制作人来说,都不会构成任何伤害,毕竟上次双方合作的金狮奖大片《色,戒》在北美市场也未获得出色的表现。但令人比较遗憾的是,《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在被欧洲人“抛弃”后,同样没有获得美国人的好感:影片在今年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进入了主竞赛单元竞争,但以伊莎贝尔-于佩尔为首的评审团却未给影片任何奖励,媒体综合评分亦在倒数五名之内。此片本周在北美影评人那里只得到了50%的好评率,从官面上讲是“毁誉参半”,但就烂番茄60%界定影片好坏的标准来说,影片也被无情地扔进了烂片行列。当然,《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受众有限也是票房不举的原因之一。

  在第一个开映周五,由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得主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无耻的混蛋》,在3165家影院上映后,单日获得了1430万美元的票房,周末以3760万美元的成绩登上北美冠军宝座(全球累计票房为6510万美元),这一成绩创造了昆汀个人创作史上的最高周末开映票房,同时也成为了韦恩斯坦电影公司有史以来开画当周收入最高的二战题材电影。本周末,该片保持了89%的绝对好评率,在3165家影院继续上映(上映规模没有发生丝毫变化)后,单日获得590万美元票房,比上周下跌了59%,本土总票房已达到7376万美元,全面超越了昆汀的上部作品《磨房之死亡证据》。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