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表奖落幕 邹俊百凭“阿妹”提名最佳新人奖

2009年08月30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阿妹的诺言》剧照
《阿妹的诺言》剧照

  29日,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在北京完美落幕。海润影视旗下实力新人邹俊百凭借《阿妹的诺言》中“阿妹”一角,获得提名华表奖最佳新人演员。

邹俊百
邹俊百

  《阿妹的诺言》由丁黑执导,邹俊百饰演的“阿妹”生活在秦岭深处的一个贫困家庭,以全县高考第一名的成绩被重点大学录取,但由于家庭贫寒交不起学费。为了让阿妹上大学,阿妹的父母决定把阿妹的妹妹嫁出去,用妹妹的礼金来支付阿妹的学费。但阿妹为了不让妹妹辍学,坚决不让妹妹嫁人,并发誓要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和妹妹挣足学费--这就是“阿妹的诺言”。

  在电视剧《玉碎》、《震撼世界七日》、《黑三角》、《锣鼓巷》中有上佳表现的邹俊百表示,此次《阿妹的诺言》不仅有表面上阿妹对妹妹个人的诺言而已,更有对群体(村民)、对社会的诺言(社会的捐款)。阿妹的故事虽然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故事,但《阿妹》的故事模型却具有着典型和独特的意义。邹俊百说,阿妹这个角色,是给整个社会的大学生做一个诚信的榜样,只有做好“社会资助——学生回报——社会资助”的良性循环,才会有更多的贫困大学生得到社会最大程度的资助。

  华表奖新人奖历年来的获得者,包括有范冰冰、张静初、佟大为、潘粤明等等如今都在演艺圈里大放异彩。而一路靠实力走来,已经凭借电影《张思德》里小白一角荣获中国电影新星榜最受欢迎男演员奖的邹俊百,此次再次提名华表奖最佳新人演员,未来星途充满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