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爱乐乐团2009-2010音乐季演出排期名家云集

2009年08月28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前天,中国爱乐乐团公布2009-2010音乐季演出排期,包括33套共43场音乐会,云集众多音乐名家。

  这些音乐家包括指挥大师杰纳迪·罗日杰斯特文斯基、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吉里·贝洛莱维克、内米·雅尔维,钢琴家郎朗、李云迪,小提琴家平克斯·祖克曼、宓多里、安妮·秋子·迈耶斯,大提琴家林恩·哈勒尔以及歌唱家曹秀美等。

  音乐季将于8月30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开幕,由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执棒,大提琴家王健再度与中国爱乐联袂合作,为观众演奏作曲家陈其钢为大提琴与交响乐队而作的《逝去的时光》。

  除了交响音乐会,歌剧演出也是中国爱乐乐团新乐季的重点。首先是将在第12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演出的威尔第歌剧《麦克白》。此剧属于威尔第最深刻动人的艺术杰作,却始终没有机会在中国上演。此次与北京国际音乐节、芬兰萨沃林纳歌剧节和上海歌剧院的联合制作将以高超水准完成该剧中国首演。2010年1月,余隆将指挥三场以音乐会形式演出的轻歌剧杰作——弗朗茨·莱哈尔的《风流寡妇》。作为维也纳轻歌剧中最轻松惬意、悠扬悦耳的杰作之一,《风流寡妇》音乐的醇美和雅致具有强烈吸引力。

  乐团将于今年9月19日以“红色经典”专场音乐会作为献给祖国母亲的60岁生日礼物。此外,由于2010年正值中国爱乐乐团建团10周年,明年4月25日至5月25日,乐团将连续上演5场庆典音乐会。

  (记者李红艳 吴萌)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