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试片 院线经理预言票房两三亿起步

2009年08月27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 采写:记者 方夷敏 孙锐 实习生 简芳 迟雪玲

  本报讯 集合了华语影坛最多一线明星和导演加盟演出的电影《建国大业》昨日在北京举行院线经理看片会。

“真是蛮让人激动的一部电影!很大手笔,很大气!”中影南方院线负责人称。看完片的院线经理们预计:2、3亿元票房只是起步价,“因为它虽然是一部主旋律片,但在娱乐和主旋律中做到了很好的平衡,相信观众会很爱看”。

  每分钟都有大牌?

  大牌集中在大场合,不显得突兀

  该片集合了172位演员,其中有80多位都是大腕,所以有观众预言,这部片长170多分钟的戏可能每分钟就有一个大牌,看片时岂不是光数大牌都数不过来!

  中影南方院线负责人邱晴表示,她看片的时候并没有这种感觉,她透露,戏中主演是唐国强、张国立许晴等,其他客串大牌的戏份并不是很平均。“大家看预告片时会觉得大牌密集,其实电影里并不是每分钟都有大腕出现,有些集中在蒋介石内阁,延安的戏,就只有几个主要人物。大腕的客串多数是在很盛大的场合,如宴会、开会、选举、选国歌这样的场合,你就会看到,大部分面孔都是大腕。”她表示,如果数大牌的话,根本数不过来,眼花缭乱的。“但是大牌在这部电影里并不显得很突兀,我们都看得很投入。”

  据珠江院线徐总透露,客串的明星虽然大牌,但是并没有抢了主角的风头,“明星是很大,但是也不可能喧宾夺主,我们是拍电影,又不是拍明星,明星只是一个吸引观众的视角。”

  主旋律会否太正?

  喜剧演员陆续献宝气氛轻松

  虽然是一部主旋律大片,但为了让电影变得好看,片中也加入了很多幽默戏份。而这些幽默戏份主要由葛优郭德纲王宝强等喜剧演员担纲。邱晴介绍,片中葛优和王宝强一个扮演的是团长,一个是突击队员,他们冒夜色前进,王宝强突然说:“报告团长,前面有个地主大院,我攻不进去。葛优团长说:“那就放两个照明灯看看。”结果一照,发现这个“地主大院”原来是北京城门。这段戏使得看片现场笑声一片。“葛优还是很幽默,但他第一次演军人,所以感觉还是让人耳目一新。”

  院线经理们表示,虽然章子怡、赵薇等女明星也客串该片,但从效果上看,并不如男明星出彩。但这也是由题材决定的,除了戏份最多的许晴和邬君梅,其他女星基本都只有一两个镜头,戏份非常少。

  ■大牌大特写

  冯小刚陈凯歌很有气场

  片中的大腕除了演员外,还有不少名导,如冯小刚、陈凯歌等。院线经理们透露,名导们的戏虽然不多,但却很出彩。“陈凯歌演的冯玉祥一出场就把我们震住了,一身正气,很好!”她说,冯小刚的戏虽然只有一场,但给人感觉印象很深。“比他在《功夫》里演得好。虽然都是演黑老大,但这次比功夫更有气场。”

  陈坤戏很多,很沉稳

  演员方面,年轻演员陈坤的表现也受到称赞。“陈坤的戏很多,演得很好。非常沉稳,很符合那个时代的人的特点。”邱晴表示,陈坤和冯小刚PK的戏是让她印象最深的一场戏。

  姜文每次出现都杀人

  而名导兼名演员姜文扮演的毛人寿每次出现都要杀人,“姜文和陈道明虽然都只出场三四次,但形象很好,挺有腕的风采。

  孙红雷台词不多镜头多

  孙红雷在戏中扮演的是记者。电影一开场就有他。“形象和《潜伏》里做记者的戏很像,感觉他没突破自己,没意外。他的戏不长,提了三个问题。但镜头很多。比李连杰还多。”

  成龙演记者说粤语

  由于每个大腕出场的时间很短,所以很多人的台词都非常少,包括“大哥级”人物成龙和李连杰,最后都只有一场戏和几句台词。成龙在戏中扮演一位香港记者,戴上眼镜,形象大变。他扮演向民主派提问的香港记者,台词只有两句,但却是片中唯一的两句粤语台词。另一位大哥李连杰同样只有两三句台词。

  台词最长数刘烨

  台词最长的要数刘烨,虽然他是后半部分才出场,且只有一个镜头,但他扮演的是向毛主席报告的士兵代表,他的台词非常长。

   ■业内人士观察 “很让人激动 三亿票房只是起步价”

  邱晴用“很让人激动,很好看”来形容该片,因为它的细节和音乐都处理得很好,不像以前的主旋律电影那么呆板。她表示,该片在娱乐和主旋律中间找到很好的平衡,“建国六十周年能拿出手的代表性的力作,普通观众会看得很舒服。社会效益也会很好,是第一献礼片。我相信观众肯定看得下去,还会主动来看。”因此她预言,票房3亿元只是起步价。

  珠江院线的许总表示影片很好看,“非常好”,影片确实明星云集,在他看来,用这样的方式来包装电影很有想象力,“没有明星就会很平,有了明星就比较容易找到亮点。而且这些大牌完全是为故事而服务。”据他估计,影片的起点就是2亿。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