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李京盛解读精品电视剧 五大特点三大建议

2009年08月26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致辞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致辞

对“飞天奖”的发展历程予以肯定
对“飞天奖”的发展历程予以肯定

“飞天奖”高峰论坛启幕
“飞天奖”高峰论坛启幕

  搜狐娱乐讯 8月26日,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高峰论坛在京盛大举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先生致辞,解读“飞天奖”精品,五大特点三大建议。

  李京盛:各位来宾下午好,首先欢迎大家出席“飞天奖”高峰论坛,并由衷感谢大家为此所付出的努力。电视剧在当代中国生活文化发展中的地位,社会中产生的影响,已成为当今中国最活跃的文艺样式,最主流的文艺创作,最热门的社会话题。电视剧繁荣是三十年来文化发展繁荣的标志性成果,也是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构成。

  中国电视剧影响力提升在我们国家综合国力和我们国家软实力上,一部好的剧思想价值坚定的信念鼓舞人心,艺术价值可以提升审美,净化心灵。而人心凝聚,和心灵纯净是国家软实力的内容。这些具有的影响力表明了创作者对此所投入的强烈的、国家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研究中国电视剧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支点。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已经评选了27届,在推动电视剧繁荣发展,表彰优秀作品,坚持正确导向方面,“飞天奖”功不可没,这就是中国电视剧繁荣发展的完美画卷。

  它具有以下五个鲜明突出特点,一描写社会变革中的人和社会精神。第二抒写英雄主义史诗。第三坚持现实主义创作,第四开掘历史资源,形成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厚重的优秀品格。

  “飞天奖”过程体现的几个特点,也是中国电视剧五十年来发展过程中所形成的特有风貌,是电视剧赢得观众,赢得市场根本原因。我们期待中国电视剧能够进一步走向繁荣,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和传播力。在这次飞天奖的高峰论坛上,我们就是想听取业界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应该说当前电视剧面临一个突出问题,是如何提升它的整体质量。借此机会我向电视剧质量提升提供三点思路。

  第一、我们要努力使电视剧娱乐性带有更高文化含量。

    第二、我们要努力使电视剧中的思想性带有更高的艺术含量。

    第三、我们要努力使电视剧中的教育性带有更高的观赏含量。最终让观众在放松身心娱乐中获得文化的陶冶,在艺术的审美中获得思想的力量。

  最后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