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电总局内部通报限播令 影视公司恐有生存危机

2009年08月26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国庆后卫视黄金档同一电视剧将只能播两集

  东方早报记者 骆俊澎

  前段时间,曾有消息称广电总局正在酝酿卫视电视剧播出的限制政策,并向各家卫视以及电视剧制作单位征求意见。昨日记者获知,日前在广电总局召开的各电视台负责人会议上,内部通报了卫视黄金档只能播两集电视剧的规定,不过这个规定还没有以文件形式传达。
许多影视公司表示黄金档“缩水”让竞争更加激烈,可能有1/4的影视公司面临生存危机。

  广电总局

  试图制止乱播现象


  广电总局即将出台的卫视电视剧“限播令”,主要针对卫视恶性竞播电视剧的现象。以今年热播的《我的团长我的团》、《人间正道是沧桑》和《我的兄弟叫顺溜》为例,《人间》曾“飙”到一家卫视一晚播4集;《顺溜》则“飙”到一家卫视一天滚动播16集;《团长》播出时,多家卫视纷纷采用“零点开播”、“自行剪辑”等飙速技巧,进行种种变相加速播出。

  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刚刚召开的各地电视台负责人的会议上,广电总局内部通报提出,卫视晚间黄金时段(晚7时-9时30分)同一部电视剧只能播出2集;晚间时段(晚6时-次日1时),同一部电视剧播出不得超过3集;白天时段,同一部电视剧播出不得超过6集;每天电视剧播出量不得超过卫视总节目量的45%。广电总局急于把“最高速度”和“平均速度”面面俱到的“限播令”推出来,是希望让不断上演的电视剧乱播现象刹车。

  电视台

  加大投入自制节目


  由于“限播令”酝酿已久,所以电视台也早已经做好准备。昨日记者联系到安徽卫视的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们已经得到了相应的通报,但是由于广电总局的具体文件没有出炉,这项政策最早实行的时间是在今年的国庆节之后,“我们会加大自制节目的数量,减少电视剧的购买数量。毕竟一天电视剧播出量只有45%,电视剧库存要大大减少。”而江苏卫视、浙江卫视的相关人士则表示“限播令”没有多大影响,主要是因为现在电视台开始自制剧,“我们会把省下的钱购买一些优质的电视剧,自制节目也将成为收视率法宝。”

  影视公司

  忧心竞争更激烈


  相对于电视台的“悠哉悠哉”,许多影视公司对于“限播令”即将出炉则是忧心忡忡。某影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限令会让本来就生存艰难的电视制作行业竞争更加激烈,连续数年电视剧产量超过13000集,但只有不足一半的内容能够得以播出,进入黄金档的更只有区区3000集,现在3000集还要砍掉近1/3,这就会让许多小的影视公司面临更大的困难,保守估计“限制令”可能让15%的影视公司倒闭,1/4的影视公司有生存危机。不过对于这项政策,也有部分影视公司表现得还是比较乐观,“尽管面临着市场竞争,但相信会出一批制作精良、投资大的电视剧。”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