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栏目剧工作室民生剧《百味人生》节目介绍

2009年08月25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民生剧《百味人生》是银润传媒应对2009“电视栏目剧”年而创立的新的栏目剧节目形态。在全国各地省级卫视争相开设自身的栏目剧节目之时,银润传媒决定依靠自身长期积累的创作栏目剧的经验,结合自身和市场的实际情况,与兄弟电视台创造新的栏目剧节目形态,从节目内容、模式、质量等方面创新,以期继续引领全国电视栏目剧市场,民生剧《百味人生》正是在这个情况下创立的。

  《百味人生》是与大众百姓定位相符合的一款民生剧,该节目以民生的视角传递普通百姓自己的生活气息,聚焦百姓所关注的民生新闻。“民生”将是《百味人生》最为关注的核心内容。

  民生剧,是用百姓喜闻乐见的讲故事的表现形式,通过小的民生故事折射出对大的民生的一种关注,节目通过平民视角关注市井百态,它体现了民生视野、民生态度、民生关怀。“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是民生剧的创作理念。

  《百味人生》节目介绍:

  节目定位:依托于故事中国、人文天下之下的民生剧。

  民生剧概念:是栏目剧节目发展的衍生节目。对观众群体的细致划分。

  宣传定位: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民生剧 聚民声;

  凡人小事 曲折跌宕;草根品质 感天动地

  节目特色:这是一档以新闻真实性故事为蓝本,以普通百姓视角关注他们自己的生活的民生剧。聘请多数专业演员参与节目的演出,保持“老百姓自己演自己的故事”的节目传统。

  拍摄取材:《百味人生》坚持面向全国征集民生故事,在故事取材、节目拍摄等方面立足全国,面向全国。拍摄地点在可能的条件下坚持在故事发生地。保持当地的人文特色(包括方言、风俗、生活习惯等)。

  播出形式:采用主题化季播形态.在一段时间内,以统一主题编播节目,在这一层面下衍生若干集故事。

  节目片长:每期节目共包含节目2集,每集30钟。

  节目播出:每日一集,分2日连续播出。

  节目导向:《百味人生》是通过普通百姓视角关注他们自己的生活、情感的民生电视栏目剧。它提倡的是一种互助友爱、团结奋斗、积极进取向上的价值观。在现今的各种类型节目涌现的情况下,《百味人生》依然坚持反低俗化、倡导高尚的生活价值取向。体现了变化的价值观,给观众的导向是健康的,节目是现实生活的精加工,具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