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生欠你一个拥抱》 明日开播 投“催泪弹”

2009年08月24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祖薇

  本报讯 首部描写中国西藏边防军人感情生活的电视剧《今生欠你一个拥抱》,作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作品,8月25日将锁定央视一套。《今生欠你一个拥抱》讲述了大学毕业生、白领职员林晓敏与我军西藏边防部队某部少尉排长、一级残疾军人吴大龙的感人爱情故事。

该剧由曾执导《走西口》的李三林导演,李明启、丁嘉丽等饰演重要角色。

  《今生欠你一个拥抱》是根据驻藏军人王俊景和吴新芬之间的一段真实爱情故事改编而成。两人原本是一对志同道合的笔友,相约见面时男方却在救火现场发生意外,失去双臂。女方见此情形原本犹豫离开,但最终善良的内心克服了重重困难,帮助男方重新找到人生方向,两人在磨难中也产生了至死不渝的爱情。

  “在筹备的过程中,我自身也经历了一个复杂的自我说服的过程。”导演李三林表示,自己也曾怀疑过这段爱情的真实性。“是什么让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孩跋山涉水跟自己的笔友见面?是什么让她毫不畏惧地留在医院照顾他?又是什么让她一而再,再而三地没有走成?”为了解答自己的疑惑,李三林特地携剧组,到河南安阳与人物原型交流。“接触中,我了解到这样一个细节,他们一家三口每顿饭都只用一副餐具,一双手。用她的话说就是我的手就是他的手,我们共用一双手。这是爱情到亲情的转化,是激情到责任的蜕变。我们在戏里虽然没有讲到他们现在的生活,但关于这点我却一直不敢忽视:晓敏初见大龙就是在加护病房,她为了保住大龙的生命劝大龙截肢,可是截肢的后果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的,大龙因为双臂截肢而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晓敏几次三番地想离开,她最终没有走的原因就是她认为大龙成了她的责任。后来,晓敏主动向大龙求婚,不单单是出于爱情,也是出于对他的愧疚,转变为一种责任,成为她离不开他的理由。而大龙的拒绝何尝不是出于责任?他想让她过更好的生活,他不想因为自己的残缺连累晓敏一辈子……这就是两个人的情、义和责任。”

  《拥抱》中,吴大龙和林晓敏老家门口,小桥流水,湖光山色,乡村美景一览无遗,宁静平和的乡村生活,颇为吸引观众,比韩剧中犹如旅游景点一般的乡村更胜一筹。“韩剧对细节的把握十分有助于推动剧情的发展,这点我们应该借鉴。”为此,《拥抱》中,特地设计了这样一个情节,吴大龙和林晓敏结婚的晚上,吴大龙用嘴衔起梳子,细细地为自己的新娘梳头,这个细节打动了无数观看者,拍摄时,李三林自己也不禁潸然泪下。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