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连杰上“开学第一课” 为学生进行爱的教育

2009年08月24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CFP
李连杰《开学第一课》大型公益晚会录制现场

李连杰

《开学第一课》大型公益晚会录制

  2009年8月24日讯,北京,去年被媒体称为“史上最牛的一课” -----《开学第一课》今年继续开讲,8月6日,由中央电视台和教育部共同发起的《开学第一课》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今天,我们应该怎样爱国?”,是今年启动的《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大型公益活动发起讨论的话题。8月22日,《开学第一课》大型晚会在八达岭长城录制,于丹、俞敏洪、林妙可、SHE、陈国坤、李宇春、李谷一、陈思思、李连杰等多位明星共同亮相。

  在建国60周年的背景下,今年,央视的《开学第一课》,是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爱的教育”为切入点,为孩子们开一堂特殊的聚焦“爱”的主题班会。从自尊自爱,亲友之爱、家乡之爱到祖国之爱,启示孩子们如何理解“爱国”,如何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帮助孩子们理解爱的本义、培养爱的能力、在有爱的教育中健康成长。

  《开学第一课》主题晚会也将遵守去年的约定,于9月1日晚和孩子们见面。去年的“第一课”授课老师星光熠熠,彭丽媛、杨利伟,郎朗,刘欢、宋祖英、于丹倾情讲述,姚明等中国男篮团队、奥运冠军中国举重团队、奥运冠军帆板团队齐聚一堂。今年的“第一课”,将在象征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长城脚下开讲,继续由久负盛望的社会知名人士担任老师,并运用新、奇、趣的视频技术,寓教于乐,寓情于人,寓情于行,以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为全国两亿中小学生上一堂意蕴深厚的爱国教育主题班会。这一堂课,教育部也将专门发文,要求全国中小学生共上这一课。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