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室哲哉重组globe乐队 洗心革面读村上龙(图)

2009年08月24日0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李懿

小室哲哉在现场向观众道歉


 
  因巨额诈骗被判缓刑的小室哲哉,在前日举行的日本艾回唱片2009a-nation夏季演唱会上复出表演,这也是他被判刑以来首次公开登场。今年5月,小室哲哉因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执行,痛哭说要从头做起的小室哲哉虽然在判刑后不久立即被曝光重回奢侈生活,但当天演出现场,他继续打“同情牌”,在约5万名观众面前低头约38秒,并忐忑表示很担心观众不接受自己的出现,看到自己就立即散场。

  作为日本艾回唱片每年盛事,a-nation演唱会从2001年开始举行,每年艾回唱片旗下所有艺人都会出席,而越是压轴的艺人,则越显示出在其公司里的资历与地位。
当天现场聚集了约5万歌迷,小室哲哉身着1995年8月以globe(地球)乐队成员身份登台时所穿过的白色西装亮相,一言不发地独自弹钢琴,演绎了globe乐队的畅销金曲《Departures》、他为安室奈美惠作曲的《Sweet19Blues》以及小室哲哉早期乐团的大热歌曲《GetWild》等8首乐曲,大屏幕上清晰映出小室哲哉的脸,整个会场发出“啊!!”的惊讶之声,然后全场一片安静。

  随后,小室哲哉起身面向观众低头90度鞠躬约38秒,他说:“我是小室哲哉。对不起。同时,我也很担心大家会看到我出现就退场了。我非常感谢a-nation能够让我在舞台上弹奏这些乐曲。感谢大家能够用耳朵听我的音乐,感谢a-nation的所有歌迷。”然后,他的妻子Keiko以及globe乐队的另一名RAP成员Marc悉数登场,以globe乐队的名义演绎了包括《FACE》《ManyClassicMoments》等歌曲,小室哲哉一人分别弹奏电吉他、钢琴以及合成器在内的三种乐器,努力再现曾经风靡日本的globe乐队风采。在唱到歌曲《FACE》中一句“每日反省常常后悔”的歌词时,Keiko更是泪流满面。三人在最后谢幕时表示,“今天这个瞬间,这样的感觉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之后一定会再创作大家喜欢的歌曲。”寓意globe乐队的全面复出。

  据悉,虽然当时艾回唱片老总松浦胜人肯拿出6亿多日元替小室哲哉还债,但他曾经表示这些钱是以私人名义借给小室哲哉的,言下之意小室哲哉只是换了债主,但仍然是债台高筑。而小室的现任妻子Keiko,也就是他在与上任妻子华原朋美婚姻中出现的第三者,正是小室哲哉在globe乐队时期搭上的,加之该乐队曾经在日本创下无可替代的辉煌成绩,在审判结束后夫妻俩便决定要重组globe乐队,靠它最后一点辉煌之势赚钱还债。本月1日,小室哲哉成立个人事务所“anine”,并与艾回唱片签署合约,其中globe乐队借22日的a-nation舞台全面复出,是此次合约中的重头项目。而对于早前被媒体曝光夫妻俩仍然保持奢侈生活的说法,有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两人洗心革面生活,小室哲哉阅读了大量包括村上龙所著的书籍,并且已经全面恢复创作,目前已经与妻子共同创作了十余首新曲,但尚未确定发行日期。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