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红旗歌舞团访华演出 庆祝中俄建交60周年

2009年08月21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俄建交60周年,10月4-6日,俄罗斯军队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将以130多人的豪华阵容亮相国家大剧院。这是该团建立81年来的第八次访华演出。

  历史悠久辉煌

  俄罗斯军队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成立于1928年,前身为苏联红军歌舞团,是俄罗斯军队最高级别的歌舞团。

创始人是苏联国歌的曲作者、天才指挥家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其·亚历山大罗夫。热播电视剧《潜伏》的主题曲《深海》是亚历山大罗夫于1941年创作的《神圣的战争》中文版。

  该团以高超的艺术水准、丰富的创作题材、浓厚的民族风情,赢得了世界各国观众的好评。据我国著名军旅指挥家郑健先生介绍,新中国建国初期建立的歌舞团,如总政歌舞团都是按照红旗歌舞团的规模、架构、形式组建的,直到今天他们依然是我国歌舞团学习的榜样。

  歌唱舞蹈兼工

  红旗歌舞团拥有众多著名的俄罗斯人民演员及功勋演员,嗓音出色,有些男演员的高音甚至可以和女高音媲美。该团合唱团被公认为世界最优秀的男声合唱团之一,他们演唱的曲目包括两千多首风格各异的歌曲。这个以严谨著称的合唱团在台上从不坐下,从不看歌词,保持整齐划一的风格。

  该团舞蹈团很好地保持了传统的舞蹈艺术精华,节目以军队题材为基础。《帕列赫锦盒》是不可多得的精品,舞姿欢快,服饰绚丽,美不胜收。

  将唱中国歌曲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曾七度来华演出,深受中国观众喜爱。演出主办方华唱兄弟公司总经理何京斌介绍,此次访华,红旗歌舞团将带来更多的精彩节目,不仅有《神圣的战争》《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卡琳卡》《小路》《海港之夜》《三套车》《喀秋莎》《纺织姑娘》《红莓花儿开》《伏尔加船夫曲》等一大批经典歌曲,还有“水兵舞”“哥萨克骑兵舞”“节日方阵”“帕列赫锦盒”等舞蹈代表作品。此外,红旗歌舞团还精心排练了《十月是你的生日》《我是一个兵》《弯弯的月亮》等多首中国歌曲。

  时间:10月4日-6日19:30

  地点:国家大剧院

  票价:VIP、980、780、580、380、180元

  热线:84476035、84476037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