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栗旬版《多襄丸》借芥川龙之介之名上映

2009年08月19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小栗旬饰演的多襄丸
小栗旬饰演的多襄丸

  1950年,日本著名作家芥川龙之介的小说《竹林中》被黑泽明改编成影片《罗生门》,奠定了黑泽明在日本乃至世界影坛的宗师级地位。2009年,该小说将被再次搬上银幕,以书中主角“多襄丸”之名命名,由拍MV出身的中野裕之导演,日版《流星花园》中花泽类的扮演者小栗旬担当主演,不过故事与当年的《罗生门》截然不同,可以说除了多襄丸这一人名之外,故事背景、人物性格以及剧情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制片人称影片承袭的只是一个角色名。

  《多襄丸》的故事发生时间,是在《罗生门》故事发生的几百年后,由小栗旬扮演的男主角直光因受仇家追杀而自命名为传奇大盗多襄丸,并像多襄丸一样生活。为了心中唯一挚爱的女人,小栗旬展开了一段对抗背叛与造反、坚守忠贞不渝爱情的奋斗故事。可以说,影片是放在古代的一个爱情故事,小栗旬自己也将其定义为爱情幻想剧。但对于能够与前辈、日本著名影星三船敏郎(在黑泽明的《罗生门》中饰演多襄丸)出演“同”一个角色,小栗旬仍然深感荣幸,只是小栗旬所扮演的多襄丸,虽然仍然是山贼打扮,却充满爱心。

  该片是凭借《流星花园》、《花样少男少女》等偶像剧走红的小栗旬接下的第一部古装片,片中还有大量的武打镜头,小栗旬坦言自己每天都在学习。此前小栗旬接演过一部古装电视剧,在正热播的大河剧《天地人》中扮演丰臣秀吉的家臣石田三成。

  据了解,影片中女主角的人选,原定为人气女星苍井优,她凭借纯净的微笑、自然的风格以及不俗演技走红。制片方原期待靠这两位青春偶像的情爱作为此片最大看点,但因为男女主角在片中有大量激情戏,苍井优临时请辞,制片方只能请来新人柴本幸顶替。当然,也有传闻称苍井优因为总是入戏太深,害怕自己在片中与小栗旬谈情说爱,引来男友、同为日本偶像艺人的冈田准一不满,所以请辞。

  无论如何,苍井优的缺席对该片而言无疑是极大遗憾,所以该片的片花预告中只打出“小栗旬+芥川龙之介”的字样,希望靠新生代一线偶像与日本传奇大师之力赚回票房。而导演则表示,芥川龙之介的作品中,被黑泽明搬上银幕的《竹林中》是自己最喜欢的一部,此次改编并未抱着要超越原作之心,只是借此向前辈、向大师致敬,并尽自己努力为“多襄丸”这一角色注入新鲜色彩。

  目前,该片大量剧照曝光,小栗旬扮演的多襄丸相比他在偶像剧中的扮相更多一份男子气,片中其他演员都表示,在与小栗旬现实生活的相处中,感觉他也好像多襄丸一样生活着。比如有时一天的拍摄结束,晚上几个男演员凑在一起总喜欢喝酒,但每次到最后都会变成灌酒大会,而在片中扮演山贼头目的小栗旬每每成为被灌对象。“5个人喝酒的时候,完全是4对1的情形。”小栗旬透露。而其他演员则表示小栗旬其实酒量很好。

  影片预计于8月22日举行特别放映会,9月12日正式公映。对于影片,小栗旬说:“在现在的我们难以想象的那个世界里,要一边挣扎一边考虑为何要活着,这就是我所扮演的多襄丸。”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