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追剧日志3:西门&美作原谅我没能把你认出来

2009年08月18日2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俗话说红花虽好,还需绿叶来配。于是西门和美作就被看成了陪衬道明寺和花泽类的绿叶。但其实,他们错了。西门和美作非但绝不是绿叶,相反同样和道明寺、花泽类一起,是决定性的人物。

  古人三人成虎,现在4人成团。西门和美作存在的首要意义当然就是让F4人员齐整的出发。《流星花园》可能是团fan偶像剧最早的示范作品。抛开道明寺、花泽类和杉菜之间的三角恋,四个帅哥各型各色必有一款适合你的贴心设计,以及四个兄弟间另类的友谊都是它十年来仍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倘使没了西门和美作的和稀泥,说不定F4早已分崩离析。更重要的是,这两个人本身的故事,也是足够精彩的。

  而当我们几乎把左右的目光都集中在内地版的道明寺和花泽类身上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原本性格特色鲜明的西门和美作,在变成了上官瑞谦和叶朔之后,我们几乎认不出了。

西门应该是F4里最早明白什么是爱,也是最早为情所伤的人。
西门应该是F4里最早明白什么是爱,也是最早为情所伤的人。

  西门篇:要记住你不是真的花花公子

  西门应该是F4里最早明白什么是爱,也是最早为情所伤的人。当道明寺还只会欺负女生、花泽类还懵懂的把依赖当初恋的时候,西门同学已经经历了一场完整且以悲剧结尾的恋爱。所以当这一切过往云烟揭开的时候,我们对西门的花心简直是心疼到死的。而后很多偶像剧里经典的男二号都开始走了用花心掩盖情商的路子,并成功杀出了血路,例如《My girl》里的徐政宇。

他用事实告诉我们,如果你不是最好的,就一定要是最早的
他用事实告诉我们,如果你不是最好的,就一定要是最早的

  台版:不做最好 就做最早

  台版里西门的故事是在第二部里才被展开的。其实多年来我一直不确定台版之所以拍第二部是源于忠实原著还是仅仅为了承接第一部的热潮再捞一笔。因为单从第一部的结局来看,貌似当初并没有给第二部预留什么空间。也就是说,编剧的原意很可能就是想把西门的爱情故事草草略过的。因此尽管台版是心中不变的经典,我也要说,这样做未免太不负责任。万一后来我们没能看到日版和韩版,那西门岂不是不能平反了?从外型上来讲,朱孝天也实在不是什么特别合适的人选。但他命好,他用事实告诉我们,如果你不是最好的,就一定要是最早的。

他成功告诉我们原来他才是F4里心智最成熟的一个
他成功告诉我们原来他才是F4里心智最成熟的一个

  日版:最认真负责的西门总二郎

  对西门的表现最尽职尽责的,当属日版和韩版。而松田翔太和金范的人气暴涨也足见西门本身还是有魅力的。西门是个艺术家,还是个很长情的艺术家。日版里他的职业是茶道大师,尽管造型比较不负责任,但松田翔太同学本身超优越的身体条件硬生生把自己捯饬成了一个衣服架子。这是一个演技派的西门,当你以为花花公子就是他与生俱来的气质时,他却变身痴情小帅哥在楼顶上哭得声泪俱下。同时这也是最有安全感的一个西门,他成功告诉我们原来他才是F4里心智最成熟的一个。如果硬要说有什么缺点,或许少了那么一点孩子气。而这其实并不应该发生在松田翔太的身上。

这个花花公子一看就是装出来的
这个花花公子一看就是装出来的

  韩版:小孩装大人有时候也挺好看

  说道孩子气,韩版里的金范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示范。这一版的西门充分继承了韩国偶像剧的优良传统,动不动就哭鼻子这点还真是能打动某款观众。虽然变身陶瓷大师的西门总是一身西装,但仍掩饰不了金范脸上的稚气。同样的,每当西门穿梭于各色女人中间寻求安慰的时候,金范的处理则稍显浮夸。这个花花公子一看就是装出来的。不过这些都阻挡不了观众对金范的喜爱,而韩剧在处理这种爱情故事时的手法也一直保持了超高的水准。鉴于韩剧边播边拍的特点,我们有理由怀疑后三分之一西门大段大段的戏份都是应了观众的要求而添加的。

“这还是西门吗?”好勇斗狠,这是对上官的第一印象
“这还是西门吗?”好勇斗狠,这是对上官的第一印象

  内地版:就怕你不知道我是花花公子

  最后终于说到我们的内地版了。从艺术家西门到旅游业富二代上官瑞谦,我们不禁要问“这还是西门吗?”好勇斗狠,这是对上官的第一印象。西门固然也不是善主儿,打架的时候绝不手软。但西门绝不会把“狠”字刻在脑门上,因为最强大的永远是内心。但上官不一样,刚出场的一脸愤怒、在食堂差点对雨荨动粗,把一个颇有艺术家气质的西门早早抛到了脑后,这不知道这样的上官是如何成功搞定了那么多的女孩子,并且还能说出“女人的保质期只有两个星期”这样的豪言壮语。而上官的油腔滑调也着实破坏了西门儒雅的气质和形象。和台湾版一样,内地版保留了西门和小优的感情线。而从目前的态势来看,西门和日向更的感情线则恐怕又要被阉割掉了。而最让我们遗憾的是,西门只是一个披着花花公子外衣疗情伤的情圣,而上官同学,你真的就是个花花公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