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惊天动地》拍摄花絮之二:坦克训练场

2009年08月18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拍摄花絮之二:

  河北易县坦克训练场 ——“风萧易县装甲寒 不拍精品誓不还”

  演员:侯勇、孙洪涛


  在河北易县坦克训练场拍摄的是开场大戏,男主角某摩步旅旅长唐新生和政委何东平带领部队演习途中发生了大地震,在通信中断没有接到上级命令的情况下,决定孤身前往灾区救援。当天拍摄现场,30多辆轮式步战车整装待发,近200名参拍战士。步战车行驶起来之后,卷起漫天黄沙,侯勇站在勇士车的车门边指挥千军万马,《惊天动地》的大片阵势从这开场大戏中就显露无遗。可是阵势虽好看,参与其中的人可不好受。一天不到,头发、脸上、嘴里、鼻子里、衣服里就沾满了厚厚的沙尘,中午吃饭时往往就是沙子和饭一起嚼,磨得牙直疼。尤其到了下午,不仅仅是坦克扬起的灰尘,风也跑来捣乱,五六级的大风吹得地面飞沙走石,简直是遮天蔽日,摄影用的大炮被吹得剧烈摇晃,导致拍摄不得不中断。大家都躲在能避风沙的地方翘首期盼着天气的转好。当天有几家驻京媒体去探班,在赞叹起八一厂影片场面宏大的同时,也感概到八一厂的片子都拍得很苦。明振江厂长也在剧组和大家同甘共苦,对着漫天黄沙,他不禁感叹起来,他说:“地震是一种灾难,灾难有一种悲情。我们现在的拍摄地点是河北易县,都说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风萧萧兮易水寒’,这是当年荆轲刺秦的地方。我们在这拍摄,我觉得这种悲情、悲壮的力量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看到这个场景,我就想改两句诗‘风萧易县装甲寒,不拍精品誓不还’!”——这句话就是对这个场景最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