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8水灾关爱行动 艺人齐心合力筹善款五千万

2009年08月18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绯闻情侣谢安琪和陈奕迅分别与李克勤和房祖名合唱。
绯闻情侣谢安琪和陈奕迅分别与李克勤和房祖名合唱。

张学友(左)和庾澄庆合唱筹款,善心爆棚!
张学友(左)和庾澄庆合唱筹款,善心爆棚!

  集合中港台三地超过三百名演艺人、为台湾莫拉克风灾义演赈灾的《8.8水灾关爱行动》,艺人上下一心,共筹得50904868元(至截稿前)善款。

  活动前,策划人曾志伟谭咏麟、陈嘉上及香港红十字会总监胡郭秀萍太平绅士等向传媒透露,活动共有11000个座位,场外放置大屏幕,共可容纳17000位“现场观众”,他又呼吁网民发起“一人捐一元”行动。彩排时他叫现场观众看偶像也要冷静,少尖叫勿冲动,以有秩序地表达香港人爱心。

  谭咏麟御准歌手对嘴

  日前彩排时,谭咏麟(阿伦)与参加赈灾的众星齐唱《一点烛光》时,谭咏麟呼吁:“不会唱歌要对嘴型,都要口动,否则一会镜头拍到大家的大头样,那个嘴没有动很奇怪的!”

  金马奖奖座割爱一年

  谭咏麟(阿伦)身为演艺人协会会长,这次为筹划赈灾晚会,特别提早完成布吉度假养脚伤的行程,主动致电各位艺人邀请出席,昨晚他更身体力行,在节目开始时,以三十万底价捐出一座白玉如意观音公开拍卖。另外,他更“捐出”1981年凭电影《假如我是真的》而荣获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奖座,投得者可存放奖座一年,最终谭咏麟的好友陈国强以五十万港币投得。此外,晚会期间,谭咏麟亲自充当接线生,最后又跟温拿乐队作压轴表演,可谓出钱又出力。另外关之琳、邝美云分别捐出港币50万元及10万元。

  张学友出心出力救灾

  而刚从外地返港的张学友,看到台湾灾难的片段,感觉震撼!他说:“见到那么多人失踪、死伤,大厦都倒了,好像大地震重现眼前,真是好不开心!”张学友深觉自己的幸福:“未回来香港前已经透过公司捐了一次钱,回来再捐一次,看到有关消息知道当地物资足够,但处理上有问题,不如直接捐钱。”

  问到会否计划到台湾探访?张学友说:“要考虑一下是否是个适当时间,自己不懂得救人的外来人,不知道可以帮得了什么,只要帮忙我一定做,如果要我去唱歌振奋灾民心我都会。香港不是好远,可随时出现,救灾是长时间的工作,大家有心出心,有力出力。”

  薛凯琪杜莉萨犯规穿鲜色裤

薛凯琪(左)与杜莉萨分别穿上黄色及桃红色裤上阵,没有依照大会指引。
薛凯琪(左)与杜莉萨分别穿上黄色及桃红色裤上阵,没有依照大会指引。

  香港演艺界上下一心,昨晚有逾三百名艺人参与义演,身为策划人之一的曾志伟为防有艺人衣着出位,已事先设定衣着规矩,要艺人穿上印有台湾地图及“8.8水灾关爱行动”字样的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及戴上橙色和黑色手带,可是当晚杜莉萨和薛凯琪竟穿上鲜色裤,陈小春及张卫健戴帽,有违规之嫌!当艺人大合唱时,杜莉萨被安排站在第一排,大部分艺人穿上牛仔裤,唯独她穿上鲜红色裤,变成“中原一点红”;而站后排的薛凯琪也贪漂亮穿上黄色裤,她解释:“我昨天晚上十点多才收到通告,都不知道服饰限制。”

侧田(左)双手插袋,没有跟大队与身旁艺人手牵手。
侧田(左)双手插袋,没有跟大队与身旁艺人手牵手。

违规戴冷帽的张卫健(右二),与梁汉文、许志安和苏永康合唱。
违规戴冷帽的张卫健(右二),与梁汉文、许志安和苏永康合唱。

  另外,大会要求艺人不准戴帽以示尊重,不过彩排时任贤齐戴上红帽,其后经“提点”后,即乖乖走入后台脱去帽子;陈小春戴上黑色帽在台上表演。而“人帽合一”的侧田,虽然获大会御准戴帽,不过依然不听话,当艺人手牵手合唱时,他竟不肯牵身旁的贾晓晨,令贾晓晨大感无瘾!光头仔张卫健也违规戴冷帽,与好友梁汉文、许志安和苏永康合唱,而谢天华也未有戴手带。

林晓峰(右起)、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四位“古惑佬”合唱,唯独谢天华只戴手表未有戴上手带。
林晓峰(右起)、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四位“古惑佬”合唱,唯独谢天华只戴手表未有戴上手带。

  此外,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和林晓峰合唱《友情岁月》,出场时观众反应热烈,部分更站起来拍手。网民也在讨论区实时大赞四人表现,又封他们为“古惑佬”!“十三妹”吴君如出场搞笑地追问他们是什么字头,她自知说错话当即改口:“我们是义气字头!”

  绯闻情侣同场零交流

  前晚的《8.8水灾关爱行动》一呼百应,圈中不少绯闻男女不避嫌同场,大会却巧妙地安排他们的出场时间和排位位置。先是近日传出绯闻的陈奕迅和谢安琪,两人被安排在大合唱时站在第一行,两人却分隔十多个身位而站,也完全没有眼神交流。

  至于早前生日传出同性恋疑云的薛凯琪,也与绯闻男友房祖名同场,他俩同样分上下两排分开企,而陈豪与廖碧儿则被林峰和吴卓羲“阻隔”。此外,早年离婚的林敏聪和李美凤也分开出场时间,专程由台湾来港的李美凤在较早时段出场,呼吁大家捐钱,而林敏聪则安排在节目尾段,与曾志伟、王喜、谢雪心和刘玉翠合唱《心经》。

  郭富城呼吁互助互爱

  曾在台湾一段日子的郭富城,形容自己是半个台湾人,故对于台南风灾感同身受。郭富城昨晚在晚会上新疼地作出呼吁,他表示灾区正需要宝宝衣服和男、女短裤,若香港人帮忙的话,大可少吃一笼虾饺便可,发挥港人互助互爱的美德,付出爱心去帮助正受折磨的台湾人:“不仅仅因为是中国人的事情那么简单,我在内地有留意报道,好大感受,除了捐钱,我觉得要安抚灾民,我的粉丝俱乐部都计划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筹款的。”

  阿Sa被灾民感动

  蔡卓妍(阿Sa)看到很多台湾灾民的感人故事,她说:“大家同一个世界上面,是一家人,希望凭少少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阿Sa也认识很多台湾的朋友,发生灾难后也有短信慰问他们,幸好大部分都没有危险,她说:“不过他们很多家人都在台南,所以他们跟粉丝都到当地做义工。”她又称早就透过妈妈捐款帮助灾民。

  古巨基望到台湾探访

  古巨基表示他本人、歌迷会及其名义的慈善基金,这次都筹款捐款,但数字多少则不会透露,若有机会,他希望可到台湾的灾区作探访。此外,刘璇表示来到捐款热线中心,当节目宣布热线号.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