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道乐做内地偶像一哥 片酬高角色多运作好(图)

2009年08月18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明道乐做内地偶像一哥

  信息时报讯 上周,明道郭品超主演的《敲敲爱上你》更名为《如果可以爱》后在江苏卫视开播,一举拿下黄金档7点~9点的收视冠军。继此前主演湖南卫视的《微笑在我心》拿下夜间10点档的收视冠军后,明道在内地偶像剧市场再创佳绩。对于明道在内地市场的强劲势头,记者昨日致电明道的经纪人李诗翔,她表示这只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

  目前自制剧渐成气候,以电视剧为主打的安徽卫视加入战场,湖南卫视狂轰滥炸,如今江苏卫视也仿效湖南卫视开始青睐偶像剧,明道去年底传出因不满东家给的友情价片酬而“出走”,结果抓住了这个时机。转攻内地市场的明道如今成绩凸显,《微笑在我心》和《如果可以爱》均首播告捷,新接拍的安徽卫视的《幸福一定强》也已于日前在厦门开机。李诗翔表示,明道其实已经把工作重心转向内地两年多,而内地的制作公司对他也很看重,今后他还将继续在内地“踏实”工作。

  明道钟情内地原因有三

  1.片酬高

  之前据明道台湾的经纪公司乔杰立透露,明道在内地的片酬是台湾的4倍,已达8万人民币一集,李诗翔暗示这个数早就到了。当记者问到目前正在拍摄的《幸福一定强》是否已达10万元一集,她也默认。不过她亦透露:“为了这部戏,明道也是专门花了20万人民币去巴黎买衣服,人家重视我们,我们也得重视这部剧。”她还澄清“片酬第一”的接拍观点,“如果李安张艺谋来找我们拍戏,那我们还会考虑片酬吗?如果有5部同样的剧来找我们,我们首先考虑的也是它的平台。”

  2.角色多

  李诗翔还透露,明道辗转内地的原因之一就是内地电视剧角色选择比较多,容易有突破,“比如,《幸福一定强》中的角色,就是明道从来没有试过的。台湾偶像剧的题材,明道几乎都演过,再演下去观众一定会审美疲劳,而且演员本身也需要突破。”

  3.运作好

  内地电视台有策划、很规范的运作也是让明道“安心”的原因之一,“这一年我们都在拍卫视的剧,就是因为他们的整体策略、宣传都比较好。比如我知道11月要为新戏宣传,那么那个月我都不会接拍其它戏,毕竟内地这么大,一轮宣传就好多天。”此外,李诗翔还表示内地的拍剧时间也好协调,“开拍前几乎就能看到全部或者大半的剧本,女主角、班底都很清晰,最后完成的时间出入不会太大,台湾就不是,进度慢,周期很长。”这个问题安以轩也曾说过,称在内地拍剧拍多了,日前回到台湾拍《下一站幸福》大为不惯,除了拍1个月只拿到3集剧本,让她无法事先做功课外,还常常要在现场等很久。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