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乡村爱情3》锁定央视春节档 赵本山全面释疑

2009年08月17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香君 文/黄杰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搜狐娱乐讯 《乡村爱情1、2》连续创下央视收视奇迹后,备受关注的《乡村爱情3》也于上周末盛大开机。还是赵本山(空间)“挂帅”导演、还是本山传媒的弟子挑大梁,媒体的疑惑并没有随之减少——小沈阳(空间)戏份增加吗?宋丹丹来客串吗?范伟的角色为什么不见了?何庆魁探班是要再度合作吗?诸如此类的问题被接连抛出,赵本山则始终满脸带笑,全部给予了回应和释疑。

  拍摄地点总在开原?

  回应:这是我家和家人

  如“乡村”系列的前两部一样,赵本山将《乡3》的拍摄地点,定在了自己的家乡开原。开机当天,整个片场被当地的老百姓围得水泄不通,锣鼓喧天鞭炮声声,很有过年过节的气氛:“每一次回到家乡,都受感动,家乡的所有百姓、村里普普通通的农民,都实在把我们当家人看。前两部拍完后,家里的农民都富裕了些,我只能通过拍戏,通过介绍家乡,尽我自己的绵薄之力。”

  如同赵本山所言,搜狐娱乐目及之处,村子的角落细节,包括小卖店和街道,都很有《乡村爱情》场景重现的味道。赵本山告诉我们:“景都是后改的,创造的景点多了,街道什么都改造过了。老百姓都很支持,其实他们不是说必须给他们钱,但你耽误人家事儿了,确实得给钱。老百姓从来没说不让拍,这是我家,他们都是家人。现在每家都富了,都有收获。”

  “王木生”《乡3》消失?

  回应:范伟档期太紧张 小沈阳戏份增加

  《乡村爱情》前两部中,范伟曾客串过赵本山的儿子“王木生”一角,说话不够利索、脑袋不够灵光是其主要特点。不过,这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角色,即将在《乡3》中消失,赵本山亲自证实了这一消息:“第三部,整个剧情有所改变,王木生这个角色就没了,不在这个公司了,范伟档期挺紧的,后来这个人物就取消了。他最近挺忙的,一直在拍戏,也不是他的原因,有的戏是需要再往前发展的。”

  与此同时,小沈阳的戏份会在剧中有所增加:“里面有小沈阳的戏,要比过去多。在我公司没什么片酬,都是我们自己的演员,一样对待,和他成名前是一样的对待。”至于整个故事的梗概,赵本山仍保持神秘,只透露除了少许信息:“都是婚后生活,就王大拿确实没找到。王小蒙事业发达了,围绕爱情的故事要比过去少一些,王大拿公司来到了象牙山搅在一起,可能都会有更多事。”

  神秘角色不是宋丹丹?

  回应:她不是我公司的人

  搜狐娱乐也了解到,《乡村爱情3》中将增加四个神秘角色,于是有媒体据此猜测,其中一个“神秘人”,会不会就是赵本山的老搭档宋丹丹?对此,赵本山笑着摇了摇头:“没有她,不是一定没有她,是没有设计这个戏。拍电视剧我一向不用外人,如果集团有一个庞大的团队,我干嘛要用外人?她不是我公司的,也不是价钱的问题。有人期待我们合作电视剧吗?我觉得期待我们演小品的比较多(笑)。”至于这四个神秘人都是谁,也跟故事梗概一样,一直对外秘而不宣:“是谁暂时不能说,到时候就看吧。”其中,也会有不少新人演员的加盟:“有新人,都是年轻人的角色,有的是本山艺术学院的学生,有的不是。”

  何庆魁低调来探班?

  回应:他是过来玩 愿给好友养老

  开机仪式现场,搜狐娱乐也发现了一位本山老友的身影——何庆魁。这位曾经和赵本山搭档创作过不少好本子的剧作家,经历了丧妻、丧子和官司之后,看上去明显苍老不少。有媒体问他此次前来,是否预示着将与赵本山再度携手,何庆魁只是客套几句,以微笑作答并不多言。

  赵本山谈及此时,一边为多年老友专程前来高兴不已,一边也对世事变迁生出几许感慨:“老何过去都合作了这么多年,前一段身体状况不是太好,但今天看他精神状态很好,他是来玩儿了,我说那你就多呆几天,过去大家合作了那么多年,在一起苦苦走过了好多年,无论我们今天谁走得什么样,都一起经过了那么多年。回想起我们一起创业的日子,都是很有意义的。没什么矛盾,他是来看我来了,我说你如果没什么事,就留在我这儿,我公司给养老,能写就写点儿,写不了就在这玩儿。”

  续集登央视要改名?

  回应:原名锁定春节档 不耽误春晚

  与前两部相同,此时开机的《乡村爱情3》,将播出档期瞄准了春节前后的央视黄金档。由于此前曾有传言,广电总局对央视下达了“三限令”,《乡村爱情3》可能需要改名才能播出,对此,赵本山一展幽默本色:“分什么题材吧,用不着改名吧,改了只是差个字,没用!你说要叫赵本山二,不还是我嘛?写到第7、第10部都还能写,因为农民的生活,每天都在变化,看观众的选择。力争年前拍完,年后播。我希望收视率好,但我不能说得太冒了。”

  由于2010年央视春晚总导演也在开机当天竞标,赵本山在拍戏的同时,上不上春晚也成了众媒体关注的另一焦点:“ 其实春晚是个最累的活儿,但我不会轻易离开春晚舞台,除非啥时候观众说不想看我了,我就下来。小沈阳这样的演员我这儿40、50个,有可能我跟其他徒弟,也有可能小沈阳自己单独去拼。” 针对有媒体问,是否因为央视需要赵本山演小品,所以才购买了赵本山的电视剧,本山大叔的回答是:“你用破烂换人家的好东西能行吗?如果咱的剧不行,没有观众,央视会拿这部剧作为交换吗?我用银子换你的金条,你干吗?”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期待小沈阳能有出彩表现
希望《乡村爱情3》更搞笑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