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小刚影片获第13届电影华表奖7项提名

2009年08月17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第13届电影华表奖公布了各大奖项的提名名单。冯小刚无疑是最大赢家,他执导的《集结号》获得5项提名,与《梅兰芳》并列成为获提名最多的影片。另外,冯小刚的《非诚勿扰》获得优秀合拍片奖、优秀境外华裔女演员奖提名。

  本届华表奖共设置了20余个奖项,涉及故事片、纪录片、科教片、儿童片、动画片等类型。从提名名单来看,《梅兰芳》获得优秀故事片奖、优秀电影技术奖、优秀导演奖、优秀女演员奖、优秀新人男演员奖等5项提名,《集结号》获得优秀故事片奖、优秀电影技术奖、优秀导演奖、优秀男演员奖和优秀电影音乐奖等5项提名,并列成为获提名最多的影片。其他获提名较多的影片还有《大河》《高考1977》《叶问》和《铁人》等。

  另外,本届华表奖增设了“境外华裔主创人员奖”,分为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优秀导演奖,舒淇林志玲甄子丹郭富城吴宇森、叶伟信分别入围。《长江七号》《叶问》《白银帝国》《赤壁》《画皮》《非诚勿扰》等6部影片获得了优秀合拍片奖提名。

  本届颁奖典礼将于8月29日晚在北展剧场举行,成龙、陈凯歌、冯小刚、姜文、葛优、章子怡、周迅、范冰冰、李冰冰、周润发、周星驰、甄子丹、舒淇、陈可辛、王家卫、吴宇森等数百位嘉宾将到场。届时,央视电影频道和电影网将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