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戈组合”献唱“爱的火焰上海音乐会”

2009年08月12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去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多明戈与宋祖英合唱一曲《爱的火焰》,向世界展示西洋美声与中国民族唱法的混搭风格。早报记者昨日获悉,9月25日,这两位将亮相上海,于上海大舞台联手举办“爱的火焰上海音乐会”。

这是“英戈组合”第一次在上海的舞台上亮相,同时也是歌唱家宋祖英第一次来上海演出。

  帕瓦罗蒂两年前因胰腺癌去世;卡雷拉斯近年饱受白血病折磨,正淡出歌剧舞台;昔日制造无数辉煌的“三高”成员如今仅剩下多明戈一人活跃于歌剧舞台。已68岁的他依然精力旺盛,一年的演出日程包括40余场音乐会、50余场歌剧演出。为此次上海之行,他牺牲了每年不到10天的疗养时间,并推掉了其他几个演出邀约。对于歌迷一直关心的健康问题,他通过主办方表示:“能在舞台上扮演如此多的角色,表现如此丰富的情感,压力当然是免不了的,但我会想办法调适。”

  据透露,献唱北京奥运之后的多明戈一直非常期待能参与上海世博会,为此,他通过经纪人想方设法,最终确定以这场音乐会的形式提前献歌世博,而在他确定上海演出之初,即亲自写信邀请宋祖英作为特邀嘉宾,宋祖英收到信后欣然接受。由于9月25日临近国庆,宋祖英档期非常紧张,但她表示将全力以赴实现“英戈组合”再度联袂登台,同时这也将是一个为新中国60岁生日献礼的极佳机会。多明戈赞叹,“宋祖英有一副如同水晶般纯净的嗓音。”宋祖英则表示,一曲《爱的火焰》包含了中国人深刻的感情内涵,能够再度和多明戈共唱此曲,也是她自己的心愿。

  作为多明戈“御用指挥”的尤金·科恩将与两位一起出现在上海的舞台上,为了体现“合作”精神,此次演出邀请上海本土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作为伴奏乐团。对于两人合作的曲目和形式,主办方表示暂未确定,但一定会将“最经典”的歌曲集中呈现。

  东方早报记者 安婧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