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叶问2》佛山开机 “少年李小龙”浮出水面

2009年08月11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晓玲 杜雪
《叶问2》于昨晚广东佛山举行了盛大开机发布会
《叶问2》于昨晚广东佛山举行了盛大开机发布会

  功夫巨制《叶问2:宗师传奇》昨晚在佛山祖庙举行开机发布会。导演叶伟信、监制黄百鸣、叶问长子叶准、以及甄子丹、熊黛林、黄晓明、樊少皇、释小龙等主要演员悉数到场。一众主创纷纷表示:“到佛山好像回到家乡。”甄子丹更表示:“自从演了叶问以后,就跟佛山有了血缘关系。”发布会上还表演了富有佛山特色的武术、粤剧、醒狮等,为开机仪式增添了喜庆气氛。

  演员

  “少年李小龙”浮出水面

  《叶问2:宗师传奇》未拍先热,皆因功夫巨星李小龙将在这一集中闪亮出场。早在今年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导演叶伟信就宣布将公开征选“少年李小龙”和“青年李小龙”,经过一个多月的“寻找”,来自河南郑州的10岁小朋友蒋岱言最终被叶伟信在北京一眼相中,成为出演“少年李小龙”的幸运儿。

  “说实话我还没见过‘李小龙’。”昨日开机发布会现场,饰演李小龙师傅的甄子丹也是第一次见到“小李小龙”蒋岱言。蒋岱言一上场就先耍了一套拳,虎虎生风。甄子丹笑言:“前两天看过以前的黑白粤语片,他(蒋岱言)真的跟李小龙很像,有李小龙童贞的样子。”发布会中,甄子丹更两次主动与“李小龙”过招,引来全场喝彩。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黄晓明、释小龙和蒋岱言齐齐向“师傅”甄子丹敬茶致礼,黄晓明还特别准备了拜师礼——一个精致的图章——送给甄子丹,师徒拥抱,场面感人。

  剧情

  黄晓明投到“叶问”门下

  在《叶问2》中,甄子丹、熊黛林将继续担任主演,林家栋和樊少皇的角色也会保留。不过续集中会加入不少新角色。

  叶伟信透露,《叶问2》讲述叶问去香港后,因为看不惯当地很多武馆的黑社会习气,自己开武馆以规范习武新风。第一个投到叶问门下的就是黄晓明扮演的大弟子黄进。叶伟信介绍,黄进的原型是有“讲手王”之称的咏春拳大师黄淳粱,他也是李小龙的授业师兄。在《叶问2》中,黄进为人正直,对武学痴迷好学,但性格莽撞冲动,引出咏春和洪拳的一场恶斗。《叶问2》中的武戏主要为咏春拳和洪拳的较量。洪金宝将继续担任动作指导,并饰演洪拳掌门人,与甄子丹上演片中最重头的武戏。

  昨日樊少皇透露,《叶问》中曾经“敌对”的甄子丹和樊少皇,在《叶问2》中到香港后变成朋友。

  取景

  明日转战上海影视城

  对于《叶问2》会否在佛山取景,导演叶伟信昨日表示:“在拍摄前曾经到佛山考察过,佛山也有一些合适的景点,不过因为排戏需要很多相关因素,上海因为有影视城,更适合拍摄。剧组明天将在上海拍摄。”

  监制黄百鸣昨日透露,《叶问2》前期拍摄近4个月,上映时间定在明年的暑期档。而在此之前,华谊兄弟拍摄的《唐山大地震》已经预定了暑期档的一个席位,导演冯小刚更是高调宣传“票房要卖5个亿!”对此市场专家高军表示,今年暑期档的票房已经冲到12亿,明年有望增容到15亿,这就意味着可以同时容纳3部以上票房过3亿的影片。有第一集的口碑基础,再加上提前启动,《叶问2:宗师传奇》极有希望成为这“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