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井法子承认受丈夫劝诱吸毒 公司称将解雇(图)

2009年08月11日0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前晚,“逃亡”五天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在律师陪同下自首,东京时间当晚深夜11点15分,日本东京警方举行记者会,宣布酒井法子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已经被逮捕,并透露其被捕前后的细节。警方同时透露,10日将向检察厅递交建议起诉书。昨日上午,酒井法子所属事务所社长相泽正久举行记者见面会向公众谢罪,并特意对中国粉丝致歉。而昨天下午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从东京警视厅获悉,酒井法子承认曾吸食毒品,她向警方供称,去年夏天被丈夫高相祐一劝诱,开始吸毒。
自首后低着头的法子

  丈夫教唆吸毒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本东京都警视厅组织对策5科科长玉村道雄前晚向在场的50多位记者宣布:“歌手酒井法子,38岁,今天晚上8点55分在文京区的富坂警察署被逮捕了。”玉村道雄说,“8月3日上午11点41分,警方在港区南青山她的家中查出了放在锡纸包里面的0.008克兴奋剂。这就是逮捕她的原因。今天,我们向她出示逮捕状并说明这些事实的时候,她回答"嗯",接受了逮捕。
晚上9点45分,在涩谷警察署让她就逮捕事实进行供述的时候,她说,"我不记得自己的房间里面有兴奋剂,但如果我的房间里面有兴奋剂,那肯定就是我的了。"”关于酒井法子8月3日“失踪”以后去了哪里,玉村道雄称她本人“不想说”,对于自首的原因,她本人也“不想说”。

  据玉村道雄介绍,8月7日下午4点,一位律师分别与涩谷警察署和富坂警察署联系,表示酒井法子希望自首。8日下午5点50分,这位律师所属法律事务所的事务局长再次与警方联系,表明酒井法子决心自首了。晚上7点55分,她和律师一起到富坂警察署自首。除了律师以外,随行的还有两个人。一位是她的亲属,另一位的身份不清楚。她选择到富坂警察署自首是警方和律师商定的结果。玉村道雄透露,酒井法子在被逮捕以后做了尿检。

  据昨天下午日本媒体的报道,调查人员称尿检结果表明没有出现兴奋剂的阳性反应,不过酒井法子已经向警方承认曾吸食毒品,而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祐一也已承认,是自己教唆妻子从去年夏天开始吸毒的。

  警方“建议起诉”

  针对酒井法子的自首以及可能受到的刑罚,《日本新华侨报》援引刑法专家、律师板仓宏的观点称,酒井法子可能会被判刑1年半到2年,但会缓期执行3年到4年。板仓宏教授认为,酒井法子自首的行为给未来审判构成有利因素,她可能因此获得判刑缓期执行的结果。关于酒井法子“失踪”是否构成畏罪潜逃以及收留酒井法子的人是否构成包庇隐匿罪的问题,板仓宏教授认为,一般来说要逃跑一个月以上才构成畏罪潜逃,估计这次不会为此立案。

  板仓宏教授分析指出,按照日本法律,无论是持有还是使用兴奋剂,都可以判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是“持有”的同时也“使用”,最高量刑也就是10年。估计这次酒井法子可能会被判刑1年半到2年,但会缓期执行3年到4年。板仓宏教授指出,按照日本法律,被捕48小时以内警方要向检察厅递交《建议起诉书》,最长的拘留时间为20天。酒井法子被起诉以后,获得保释等待开庭判决的可能性也是很高的。

  公司称将解雇她

  昨日上午,酒井法子所属事务所社长相泽正久举行记者见面会,向媒体鞠躬谢罪,他说:“这次给大家添了很多麻烦,我向相关人员以及粉丝们表示歉意。”关于酒井法子的处分问题,他说:“如果她被起诉,事务所希望她检讨,包括接受解雇处分,这件事给社会造成巨大影响,因此她也必须接受这样的处分。”另外,相泽正久还否定酒井法子几日的逃亡与事务所有关,他说:“她什么事情都没有告诉我,也许正因为我这个身份她才没办法跟我商量什么。直到昨天律师联系我们的经纪人,我才知道她已经被警方逮捕了。如果她早些联系我,可能就不必躲藏这么多天了,就算她以后离开公司了,我个人也想尽力帮助她。”

  此外,相泽正久还对中国粉丝表示歉意:“想对中国粉丝们致歉,引起这么大的骚乱我们深表歉意。在1998年、2000年的演唱会时,以及中日友好年时的会场上,有很多中国的粉丝来为酒井加油。在中国举行演唱会时我也去过,了解那些粉丝们的热情,所以对这次事件给粉丝们的打击,我们不知如何道歉才好。只是,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关注事态如何发展,即使下达了判决,酒井法子也会满怀感激之情,因此,希望中国的粉丝们还能够温暖地想起酒井法子。”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