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8获选NGO项目进展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

2009年08月10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秉承“全球一家人”的理念,2008年壹基金正式启动"典范工程",通过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中国慈善公益机构运作标准和评估体系,以现金奖励方式资助国内符合国际评估标准的公益慈善组织,以推动中国慈善公益事业的专业化和可持续发展。

  2008年11月1日,2008年壹基金典范工程揭幕典礼在北京万豪酒店举行。七家来自全国范围的公益组织最终获选,分别为: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北京富平学校、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陕西省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天津鹤童老年福利协会。

  项目名称:壹基金乐和书院

  项目内容及目标:通过建立一所既节能、节地、节钱,同时又具有川西浓郁乡土文化气息的乡建书院——乐和书院,实现四川乐和家园灾后重建项目的培训载体功能,为项目地、周边乃至灾区其他广大乡村提供一所生态文明乐和家园的培训学校,建立自己的有机试验农场和村民手工作坊,同时开展集体生态旅游受益人群:当地及周边农村社区的领导人及大坪村村民

  受益人数:直接受益人400人左右,间接受益人包括附近村民及外来受训人员,约1000人左右。可持续性:着眼于乡村,项目选点在荣获中华慈善奖中的最具影响力项目奖的大坪乐和家园,项目实施组织—地球村重在培养当地的自我生长能力,探索出一套有效的模式,不仅使得社区产生正面的效应,而且使得服务对象持续受益。项目进展:书院选址、地址评估及设计完成,得出村民满意的设计;有机农场耕种及销售联络;手工作坊正式运营。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