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铁军之花》人物介绍 盛子钰-阎娜饰

2009年08月10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资料:《铁军之花》人物介绍 盛子钰-阎娜饰

  盛子鈺 19岁,泰国华侨,东南亚巨商独养女,泰国曼谷大学学生。为报效国家驱逐鞑虏,毅然冲破家庭阻挠投奔新四军。她深具音乐天分,一把小提琴拉得出神入化。相对于生活在国内的姐妹们,她更显得诚挚率真,无忧无虑,也更具浪漫情怀。每年春天必在所在地收集桃花瓣就是明证。她外语出色,又屡经世面,因此先当美国记者的翻译,又被军首长委以重任,秘密派去泰国继承遗产(实际是为部队筹款),为解决军饷立了大功。她一直由衷敬佩儒雅的马靖平,渐渐生出爱意。

皖南事变被捕后,为完成叶挺重托,把遗产银票交给部队,她在战友们掩护下从上饶集中营越狱,历经磨难,一路乞讨回到服务团。头件事就是长哭一场,令全团同志怜惜心疼不已。在向瑞星“牺牲”后,她与马靖平的关系有了发展。但就在临解放时,她和马靖平一起解救了仍活在世上的向瑞星。眼见得骨瘦如柴的向瑞星紧紧抱着马团长痛哭,她下定决心退出,以促成马、向的婚姻。以后也一直不曾结婚。解放后她在Z省某大学外语系当主任,坚持亲自授课。后因与美国记者的通信受到审查。这是一个可以为战友、为集体、为真理付出一切的女战士。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