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铁军之花》人物介绍 向瑞星-涂黎曼饰

2009年08月10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资料:《铁军之花》人物介绍 向瑞星-涂黎曼饰

  向瑞星 18岁,向瑞云的幼妹,在家被称为“小妹”。东吴护士学校高才生,专业技术高超,有“向一针”之誉。受大姐影响而加入新四军军部医院。因小时多病,格外受父母宠爱庇护。与两位姐姐正好相反,她外形娇小柔弱、玲珑秀美;性格内向羞怯,爱掉眼泪,善良温婉。但偶尔,人们也会看到她绵里含钢的另一侧面。她从小善弹琵琶,对古典文化也颇有修养,很得在家避难的“大哥哥”马靖平欣赏。由于性格相近和少时的崇拜和依赖,她对马靖平有种特殊感情,为此引起过盛子钰的醋意。

在经历了军事生活磨砺和大姐际遇的震动后,她逐渐成熟。到了皖南事变,已坚韧顽强判若两人。在被捕之后,她和盛子钰、王昌馥一同被安排首批越狱。后与王昌馥失散,她和盛子钰千辛万苦来到长江边,眼看就能重回部队,又遇敌搜剿。为掩护盛子钰,她中弹再次被捕。后辗转关押于敌各监狱中,战友们都确信她已经牺牲。直到临解放才在福建武夷山流动监狱中被发现和解救。后与马靖平结为夫妻,并育有一子一女。由于长期狱中摧残,解放后她身体很差,因此虽然在医院任副院长,却是长期处于半休状态。在审干运动中被人告发“叛变”,因而被隔离审查。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