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记忆-情深》师生演唱会84岁王昆唱老歌表真情

2009年08月10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昨晚,84岁的著名歌唱家王昆率成方圆、李玲玉、王二妮、高保利等弟子,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举行了《记忆·情深》师生演唱会。整场音乐会共演唱了27首歌曲,其中一半是王昆独唱或在学生的陪伴下演唱的。一首首倾尽力气完成的歌曲,流露出王昆对舞台的眷恋,对观众的感谢和对祖国生日的祝福;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观众对这位老歌唱家从事革命文艺工作70年的敬意。

图为王昆与嘉宾陈佩斯合唱一曲《兄妹开荒》。
图为王昆与嘉宾陈佩斯合唱一曲《兄妹开荒》。

  音乐会一开始,王昆就尽量自己来演唱。一曲《划船调》唱到一半,她不得不中断气息让自己缓一缓。王昆为此连连向观众致歉,然而现场观众却以雷鸣般的掌声来表达理解和宽容。有观众说:“八十多岁能唱得这么好真的很不容易了,等我到八十,没准走都走不动了。”

  前些日子刚刚将9岁小豆豆收为徒弟的王昆,对她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每次与豆豆出场,师傅都拉着徒弟的手,每次下场,徒弟都搀扶着师傅,两人仿佛“澎湖湾”里的“外婆与我”。

  演唱会接近尾声,已出场过8次、演唱了十几首经典歌曲的王昆又在众人陪伴下深情演唱了那首脍炙人口的《我的祖国》,这一次她唱得十分完美。(实习生刘春乐)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