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叶锦添手绘草稿曝光 解密《风声》造型玄机

2009年08月09日2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

  将于十月一日全国上映的《风声》,在曝光多款人物造型的片花后,首次向外界展示了人物造型最初的设计手稿。凭《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的叶锦添将他多年来偏爱的东方元素做了新的改良,融入到这部悬疑惊悚年代戏当中。

吴志国(张涵予)造型
吴志国(张涵予)造型

从老服装店挖布料 人物从冷到暖

风声
组图:《风声》叶锦添人物造型手绘稿

  据《风声》的导演陈国富透漏,这部电影在造型和美术方面都经历了比较坎坷的过程。从筹备到开拍,美术和造型换了三拨人。眼看电影即将开拍,陈国富想到了叶锦添,作为“救火队员”的叶锦添,马上加入到了《风声》的团队,负责演员的造型设计。

    叶锦添认为,拍年代戏在视觉上一定有一个概念,就是透过质感让那个时代慢慢凝聚在画面里面。所以很多服装的布料都是他从老的服装店挖出来的,很难找。因为《风声》的每个人物都有很复杂的情感,所以导演对造型有一些特殊要求,叶锦添本来觉得这个剧情衍伸出来的造型应该偏冷一些,偏怪一些。但导演还是要求他加入一些暖的元素,因为这些人物最后都要走出隧道的尽头,走到一个比较有希望的空间,所以在演员的造型上需要有一个跨度,不能只是压抑跟悬疑,还必须要有希望的可能。

顾晓梦(周迅)造型
顾晓梦(周迅)造型

周迅李冰冰旗袍暗含玄机 巴洛克元素修饰东方美

  根据不同演员的体貌特征和角色需要,叶锦添为每个人设计了几套不同的造型。每件衣服都要靠手工缝制而成,他很享受这个创作的过程,非常期待演员们穿着他设计的服饰完美的出现在大银幕上。

李宁玉(李冰冰)造型
李宁玉(李冰冰)造型

  叶锦添说:“我第一次见到李冰冰的时候感觉很惊讶,她的长相非常古典,只要一穿上旗袍就立刻把你带到了40年代;周迅这个角色比较丰富,有一点暧昧,有一点活泼,有一点危机感。周迅本身有一种很纯的气质,给她设计一个花哨的发型,我们就称为不稳定状态。通常那个角色很有趣的话,我们就会把她设计成不稳定状态,观众看到她就会跟着她走。”
  在《风声》曝光的剧照中,周迅和李冰冰穿着睡衣坐在房间里,一个人在帮另一个人缝衣服。这一针一线既有关心,又透露出一丝危机,很能表现她们之间微妙的关系。叶锦添在她们的衣服上加进了巴洛克的元素,比如内衣的蕾丝边,有一种华丽感。叶锦添还和陈导商量,让她们外面穿西方的衣服,里面穿中国的旗袍,做出来后效果不错。“她们旗袍的颜色都很接近,一个是有点带深红的,一个是带深绿的。她们两个都很漂亮,但又不能张扬她们的漂亮,只能用很含蓄的方法去表现。”

白小年(苏有朋)造型
白小年(苏有朋)造型

英达多出大肚子 黄晓明胸肌“真假难辨”

  叶锦添认为,女人的美丽正是体现在这些细枝末节上,所以他不会放过一针一线的修饰。而对于男演员,叶锦添为了凸显出人物的气质,让服饰和角色融为一体,还在他们的形体上做了改动。

  对于英达扮演的金生火,叶锦添做了一些身体的改造,帮他加了一个大肚子。这是个严肃的角色,同时带有一些喜感。“这部戏应该在残酷的大氛围里夹杂着一些黑色幽默”。

  而对于帅气的黄晓明,叶锦添也用了一些特别的效果在他的造型上,“外国片里面拍军服特别好看,东方人拍的军服就比较普通。我给黄晓明设计的时候也做了一些效果,因为他整个人还是比较秀气,不够军人彪悍。我就帮他加了一个胸,一穿上军服就挺起来了。后来他自己受不了这个东西,就去健身锻炼,把胸肌给练出来了。”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