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爱高歌》“快乐公益” 看望患病儿童

2009年08月07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贴满心愿的心愿墙
贴满心愿的心愿墙

  日前,主持人张扬果而作为《为爱高歌》的“快乐”大使,带着一大堆礼物,来到了广州某医院的病危儿童患者病房。这时有一个身材瘦弱、神色憔悴的小女孩兰兰(化名)正忍受极大的痛苦在打穿孔针。果而随即把礼物发给孩子们,这些孩子都是先把礼物给自己的父母和别的孩子然后再自己拿。果而发现,这里的孩子不像外面正常的孩子那健康活泼,可是他们都非常的懂事,非常乖。

  我来过,我很乖

  果而此次是带着任务来的。早前《为爱高歌》栏目组联系了广州的一个专门收集病危儿童的心愿并帮助实现的公益组织——广州癌症患者儿童家长会,决定将他们收集的900个病危儿童的心愿带到节目中,让明星志愿者们来认领和实现。果而此行便是要拿到这900个心愿,并邀请部分小朋友代表做客节目。刚刚打完穿孔针的兰兰告诉果而姐姐,她的心愿是去看一眼大海,她说自己听过许多关于大海的故事,比如《精卫填海》。果而问她打针疼不疼,她摇摇头说每次她最疼的时候想象自己是小龙女,正在海底开心地游玩的时候就感觉不到疼了。果而听了以后鼻子酸酸的,她想一定会有明星志愿者愿意帮小女孩实现这个愿望,于是约定要带她去参加节目,并把《精卫填海》的动画书送给了兰兰。

  随后果而便开始进行一些外拍的工作,那天正在拍摄的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接着她一言不发,神色凝重地匆匆赶到医院,却已经太迟了。医生告诉她兰兰病情突然恶化抢救无效已经离开,并递给她一本《精卫填海》的动画书。果而打开这本自己送给兰兰的动画书,只见扉页上稚嫩的笔迹写着:我到这个世上来过,我很乖。果而姐姐,我昨天在梦里已经实现了愿望,对不起,不能实现我们的约定……

  果而泪流满面,在心里责怪自己之前没有马上用自己的力量帮兰兰实现心愿。她看着病房里的这些孩子,他们是一个个的生命,然而他们的生命又是这么的脆弱,死神随时都可能将它夺走。他们的心愿不大,也许只是我们的举手之劳就能实现,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意义非凡。果而更加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于是加紧时间收集,尽快将孩子们的心愿公布出去,号召大家都来帮助实现。

  我要做一名坚强的男子汉

  在这个病房里有一个永远停不住的小男孩,总是能耍各种把戏将大家逗乐,还扬言病好后要去做参加人民解放军,甚至要当将军,他名叫乐乐。乐乐的父母都在广州打工,自乐乐得病后家里所有的钱都用来给他治病。父母时常鼓励乐乐要像真正的男子汉一样坚强面对病魔,于是乐乐就有了一个心愿:当一天兵,摸摸真枪,和兵叔叔们一起体验军队的生活。

  这次果而决心一定要尽快帮助乐乐实现他的心愿,于是联合广州癌症患者儿童家长会一起来促成此事,并和乐乐约定请他来参加节目。外拍结束后,果而先行离开,当她几天后再打电话确认乐乐来参加节目的时候,医院那边告诉她乐乐的心愿已经实现,但目前病情急剧恶化,不能来节目现场了,乐乐还托他们告诉果而姐姐他现在已经是一名坚强勇敢的解放军战士,真正的男子汉,一定会度过难关,以后再来北京看望果而姐姐的。

  果而后来了解到,其实乐乐的父母后来已经不得不放弃他的治疗了,因为对于他们这样贫穷的家庭来说治疗费太贵了,根本负担不起。但是乐乐还是非常坚强,始终坚信自己的病会好。那个病房的很多孩子都是这样,有着不同于同龄孩子的早熟,肉体和精神都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却表现得非常的乐观和坚强,甚至还安慰自己的父母不要担心。

  可是,果而知道,他们的生命稍纵即逝,她越来越认识到,自己正在做的——帮一群这样的孩子来实现他们最后的心愿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于是在《为爱高歌》第四期“星语心愿”节目现场她一次又一次地深情呼唤大家来帮这些孩子实现心愿,号召明星志愿者们来认领他们的心愿。

  安徽卫视《为爱高歌》秉承“快乐公益”的理念,实践“加入我们 帮助他们 为爱高歌 积善中国”的承诺,深情录制第四期“星语心愿”特别节目,将于8月7日今晚9:30分在安徽卫视与广大观众一起,分享“生命与心愿”的故事。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