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

2009年08月07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英语:Shanghai Media Group,简称“上海文广”、“文广传媒”或SMG)隶属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是一家集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于一体的多媒体集团。旗下的广播电视媒体包括2个电视台下属的12套模拟电视频道,两个广播电台下属的11套模拟广播频率。同时开办数字付费电视(SiTV)、宽频网络电视、手机电视和IPTV业务。

  自2002年起,集团对频道进行了专业化整合,出现了如“东方卫视”、“五星体育”、“第一财经”等等一系列的著名电视专业频道。

  概况

  集团主营广播电视媒体及相关传媒娱乐业务(包括演艺、体育、技术服务与研发、传媒娱乐投资等)。旗下的广播电视媒体电视频道和模拟广播频率,每天电视日播出量258小时,广播日播出量214小时,同时开办数字付费电视SiTV、宽频网络电视BBTV、手机电视东方龙媒体和BesTV百视通的IPTV业务;集团还主办和参股经营报纸、杂志和新闻网站以及音像出版等。

  集团还管理或控股上视女足、东方男女篮球、东方男女排球、男女沙滩排球等7支体育运动队。

  媒体类型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共有13套模拟电视频道,11套模拟广播频率,多套数字付费电视频道,多张杂志报纸及网站[1]。

  从2008年1月开始,原有的音乐频道和文艺频道被取消,改为设立外语频道和艺术人文频道。

  节目特色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电视节目是在中国广播电视领域专业度高、影响面广的。尤其是旗下东方卫视的电视真人秀节目,如“我型我秀”、“加油!好男儿 ”以及“创智赢家”等,这些电视真人秀均为一年一季,在全国范围都有广泛影响。而其旗下的本地电视台则各具特色,作为中国少有的专业英语电视频道,上海外语频道(ICS即Internation Channel Shanghai)以其品牌节目《You're the chef》、《Crossing Over》、《Mr.X》等加上引进的国外电视真人秀《The Amazing Race》、《Project Runway》以及以原声字幕片为主的影院节目“High Drama”而广受好评,成为广大英语学习者和爱好者的最爱。同时也为即将召开的世博会作好了铺垫。而纪实频道则与探索频道和国家地理频道进行合作,引进了大量优秀的纪录片,加以本地的《文化中国》、《往事》等节目,深受高端观众的喜爱。而哈哈少儿频道则凭借原有的《欢乐蹦蹦跳》、《小鬼当家》等节目深受当地少年儿童的喜爱。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