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镇宇+吴佩慈=绝世吴双

2009年08月07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吴镇宇与吴佩慈合演《追影》
吴镇宇与吴佩慈合演《追影》

  【来源:大周末】

   在影片《追影》里,叶赫长弓和明月心这对假面夫妻最终寻得彼此,找到那份专属于自己的“宝藏”;现实中,吴镇宇和吴佩慈的再度合作则让我们感受到一种绝世的气场,带来这无双的视觉体验。

  吴镇宇 游走于艺术与商业间的左撇子

  吴镇宇常把自己称做艺术家,一直想“拍适合这个年代人看、能治好一些社会病的电影”。在上部自导、自演的影片《自从他来了》中,他就用一种深入浅出的方式和我们探讨了“教育”这个深奥的问题。

在他看来,统一教学就是要求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很多成年人写书和要求我们做的一些事,其实都是为了他们可以很容易地管理我们。但他也承认自己上次的表现不太如意。蛰伏多年,乐于用影像沟通、并期待雅俗共赏的吴镇宇将讽刺寄于山寨,在延续自己喜剧风格的同时,也联手导演麦子善一同挑战武侠经典。

  这次,他巧妙地把马头琴这种古老的传统艺术元素融入新片之中,并表达了自己对艺术的理解:“有些艺术家很个人化,但艺术是要与人分享的,如果你不愿意分享的话,那就别让老板去投资。电影是一项合作的艺术,不仅要有人投资,还要有人买票的,而且是很多人买票,所以请注意:这是商业行为!”就像他跨界出任艺术总监,帮一些玩儿街头涂鸦的人创办服装品牌、打造“东方妖精”系列的T恤一样,这些其实更被睿智精明的他看做“一门能赚钱的生意”。

  传统观点曾认为左手只能从事低等工作,而在优秀的左撇子中,艺术家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达·芬奇、贝多芬、毕加索、莫扎特……吴镇宇也同样是个左撇子,一个遗世而独立的左撇子。仔细观察,你不仅会看到他的手表一般比正常时间要快五分多钟,还能发现他手上总特别戴着一只“给左手人戴的右手手表”,他说:“这就像我的人一样,思考风格都是反过来的。”新作《追影》中有很多山寨明星,“成龙”、“李连杰”、“刘德华”、“周杰伦”……其实,吴镇宇是想让这一张张“明星脸”做到像那些大明星亲自出演一样,这个举动看来的确有些“疯狂”。

  吴佩慈 是圆梦,还是追影!?

  10年前的吴佩慈被台湾演艺界称为“少女标本”,而她第一次触电之作《爱与诚》就曾有幸与吴镇宇有过合作;10年后在新片《追影》里,扮上古装的“九头身美女”化身为“邦女郎”,与吴镇宇大演对手戏,饰演一对功夫高强的假面夫妻。二度合作,本有再续前缘之感,可佩慈竟说:“我真的好想杀他。”

  原来,拍《追影》时,佩慈一直重感冒,每天趁空档先跑去医院打点滴,然后返回剧组要迅速从一个羸弱的病人变成一个英姿飒爽的侠女,甚至日加夜、夜加日连续拍摄二三十个小时。所以,安慰自己总算熬过来的同时,她也很希望这是一部好的电影,自己的动作能很流畅,但她也说:“无论大家对我的表现做出怎样的评价,我都已经很开心了,因为我在这部电影里真的学到了很多。在这么艰辛的情况下工作已经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了。”

  上次与《大周末Hotspot》合作,佩慈还说希望将来能拍部武侠片,演个美丽的侠女,没想到不到一年时间,她就圆了这个武侠梦。但言及做女侠的最大感受,佩慈却说:“演女侠好累、好辛苦!其实冬天拍古装戏本来很舒服,但由于我的角色功夫高强,经常要一个人对战好几个人,一整套动作做下来,每个动作还都不能错,不然转错一个弯很可能就没命了。所以,下一次有人再找我演侠女,我一定要想清楚,确定值不值得这样。”

  “追影”二字给这部武侠喜剧片赋予了深层意义—生命中要追求的东西可能会很多,我们都在追,一个影子就追得好辛苦,到最后可能也是一场空,所以我们要正视自己的需要,然后再努力地去追求。曾坦言并不喜欢演艺圈、也不知道人生到底要干什么的佩慈,很讲求“乐在当下”,她说:“一定要把每个工作都变成快乐的,不用得奖,真的什么都不用,只要回头看看,生命了无遗憾,这样就够了。现在,我很想赶快有一些我觉得很棒的作品,为自己的演艺事业画一个很灿烂、很完美的句点,然后我也希望可以找到自己下一步人生所想要做的事情,无论念中医、还是当作家,我都希望能找到更多的可能性。”

  时装编辑/易燕 明星统筹/崔春 撰文/荆菁 摄影/栗子

  图注:

  吴佩慈:

  咖色连身裤 Gucci

  黑色复古胸针 Chanel

  吴镇宇:

  黑色衬衫、米色真丝开衫 Yves Saint Laurent

  印花丝巾 Chi Zhang

  珠片刺绣外套 Chi Zhang

  几何图案西服上衣 Chi Zhang

  复古腰链(用做项链) Chanel

  黑色长裤、休闲鞋 Yves Saint Laurent

  黑色宽腰封 Versace

  波希米亚风格上衣、长裙、腰链 Chanel

  镶水晶礼帽 Chi Zhang

  金色珠片连身裙、黑色西服(男装女穿)Versace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