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鬼当家》编剧约翰-休斯去世 终年59岁

2009年08月07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小鬼当家》编剧约翰-休斯去世
《小鬼当家》编剧约翰-休斯去世

  搜狐娱乐讯 好莱坞著名喜剧片编剧、导演、制片人约翰-休斯(John Hughes),本周四因心脏病突发,在曼哈顿骤然离世,年仅59岁。约翰-休斯是好莱坞喜剧领域横跨多项智能的全能型影人,曾执导过《早餐俱乐部》、《春天不是读书天》等多部知名喜剧电影,其撰写的《小鬼当家》系列电影的剧本,曾在90年代引起轰动,票房成绩惊人。

  约翰-休斯1950年 2月18日出生于美国密歇根州,1979年开始为电视剧撰写剧本,1984年以制片人身份跨入电影行当,独立执导了《十六根蜡烛》。

此片迅速让休斯也业内产生了知名度,整个80年代推出了《摩登年代》、《春天不是读书天》、《早餐俱乐部》、《飞机、火车和汽车》、《天下父母心》等七部电影。休斯在编剧领域的成就更加卓著,除了令一代影迷难忘的儿童喜剧大片《小鬼当家》系列之外,还推出过《最Q拍挡》、《巴克叔叔》、《101条斑点狗》、《曼哈顿灰姑娘》、《无敌当家》系列等电影的剧本。就在2008年,他还写出了由欧文-威尔逊主演的《大兵保镖》。在1991年,约翰-休斯还因《小鬼当家》获得了WHOWEST电影博览会的年度最佳电影制作人奖。他一生中共为39部影视剧担当执行制片人。

  约翰-休斯擅长青春喜剧类电影,电影中的人物和故事具有相当的可信度,80年代的作品受到美国青少年观众的追捧,《芝加哥太阳报》的著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认为:“约翰-休斯是一位真正的青春期儿童心理专家。”约翰-休斯与韦斯-安德森、凯文-史密斯、贾德-阿帕图等当代好莱坞才俊都有着甚好的私交,贾德-阿帕图说:“我童年的一部分欢乐记忆(随着休斯的去世)而永远死去,没有人再能让我像当年那样笑得那样疯狂而彻底。”

  约翰-休斯与妻子幸福生活了39年,有两个儿子——音乐家约翰和作家詹姆斯,还有四个孙子和孙女。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