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视选秀催生“评委专业户” 音乐人忙赚钱(图)

2009年08月07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王琳
“评委专业户”包小柏

  电视选秀这个舞台不仅孕育了演艺明星,还捧出了一群“评委专业户”。记者近日采访调查了选秀评委的出场费,发现像包小柏这种当红评委专业户一个月就已经可以挣到40多万元,这种行情甚至催生了评委经纪这一新型市场。

  小明星身价暴增

  2005年,湖南卫视起用马来西亚歌手柯以敏担任超女评委,柯以敏曾出过9张专辑,但在内地的知名度并不高,但凭借超女评委席上送礼物、“very very Good”等口头禅家喻户晓。今年的快女彻底捧红了包小柏,他和曾轶可之间的PK成就了快女开始以来最大的话题。

  这些“评委专业户”并非正当红艺人,但在娱乐圈历练多年的他们确实拥有超群的唱功、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能够为选手们提供专业指点。他们在选秀的评委席上发挥着余热,也让自己再次走红,身价也就自然水涨船高。据记者了解,柯以敏此前商演价格在6万元左右,担任超女评委走红后当年的商演价格一跃超过10万元。

  音乐人专业赚钱

  因为湖南卫视快女的广告收入丰厚,所以巫启贤等人今年在快女的出场费已达到两三万元,而在一些二级卫视的出场费则在1万元左右,如果是常规周播节目,大概在5000元左右。而包小柏在两周前被临时请回快女评委席的一场则价格更高。据曝料,在选秀活动最为密集的5月,包小柏现身等多个选秀节目,粗略统计,他光是做评委的收入就有41.5万元之多。包小柏所在的当然音乐公司的负责人熊先生表示他们的身份首先是音乐人,“做评委其实很难,评语要专业,还得让人记住。”

  据知情人透露,现在已经有专门的评委经纪公司出现,这样的公司在未来应该能成为趋势。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