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谢晋遗孀律师:告不倒宋祖德 律师都当“大嘴”

2009年08月07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唐晓诗
臭嘴祖德

  谢晋遗孀徐大雯告宋祖德一案延迟8月12日开庭审理,本报记者独家采访徐大雯代理律师富敏荣,问及案件胜算几何,富律师直言——

  谢晋遗孀徐大雯状告宋祖德侵犯谢晋名誉权一案原定昨(6日)开庭,无奈宋祖德临时更换律师,开庭时间被推迟到8月12日9时。案件公开审理前夕,宋祖德搞小动作,是否对徐大雯一方获胜造成影响?8月6日,记者致电徐大雯代理律师、上海市新文汇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富敏荣,寻找答案。

  寻律师 上海市新文汇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富敏荣

  15时35分——

  记者致电上海114查询台,找到上海市新文汇律师事务所,说明来意后,对方特意强调富敏荣是上海最知名的律师之一,擅长打名人官司,包括余秋雨著作财产权纠纷案、刘海粟画作拍卖纠纷案、《沙家浜》著作权案等。

  15时40分——

  记者拨通富敏荣的电话,听说是《沈阳日报》的记者,富律师称:“我与你们报社的记者打过交道,这份报纸公正客观,值得信赖。”

  议题1 谢晋遗孀徐大雯告宋祖德一案推迟审理,什么原因?

  15时42分——

  富敏荣称,他8月5日上午接到法院改期通知。改期原因是宋祖德方新聘江苏南京东域律师事务所崔勇律师,崔勇律师向法院提出两点延期审理理由:一是8月6日他在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已有开庭安排,与本次庭审冲突;二是他刚刚接手案件,需要一周时间熟悉案情。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予以准许。

  议题2 宋祖德临时更换律师,对徐大雯方是否有影响?

  15时47分——

  对推迟开庭一事,富敏荣律师直言不意外。他表示,宋祖德即便搞了这样的小动作,也赢不了官司。“作为谢晋遗孀徐大雯的代理律师,我已花费大半年时间搜集证据。起诉当日,提交了35份证据,而后又补充提交了14份证据,这些证据包括7家媒体的书面证明,电视台的采访画面等,49份证据对本案来讲很充分。”

  议题3 谢晋遗孀徐大雯能百分百赢吗?

  15时55分——

  去年10月,谢晋导演不幸逝世后,宋祖德在博客中撰文称谢导去世前晚“一夜风流”,还称谢导和刘晓庆有个重度脑瘫的私生子。富敏荣说:“面对这样的诽谤,宋祖德还想狡辩什么?网络无界限,法律有准绳。如果连这样的官司都打不赢,我们这些做律师的还不如当‘大嘴’了!”

  议题4 徐大雯如果胜诉,宋祖德将受到什么惩罚?

  16时05分——

  富敏荣律师告诉记者,他是上海市文联的法律顾问,而谢晋是上海市文联的副主席,于情于理,他都要打赢这个官司,还谢晋以清白。“我相信谢老的品行,谢晋的夫人打这起官司也是一样的目的,不为钱,只要讨个说法。”

  富律师透露,12日开庭当天,因为身体原因,谢晋遗孀徐大雯不会出庭。

  采访最后,富敏荣律师向记者发出邀请:“欢迎《沈阳日报》的记者到庭审现场来。”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