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其他导演水土不服 葛优还是想念冯小刚

2009年08月06日1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号称2009年葛优惟一一部与观众见面的电影,由郑重导演的喜剧片《气喘吁吁》将于8月28日全面上映。昨日,葛优、梁天、张秋芳、纪连海等主创人员参加了北京的媒体发布会。

  十年来人们已经习惯在冯小刚的电影中看到葛优,其实葛优自己也早已习惯了与冯小刚的合作。

只要一脱离这个组合,葛优就显然“水土不服”,去年在宣传《桃花运》时人们就看不到男主角葛优的身影,甚至差点与片方闹出对簿公堂的“片外片”;而昨日在宣传《气喘吁吁》的现场,面对媒体,葛优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导演的种种不适应,除了在台上当面“拆台”,私下他也承认“我还是对小刚要说的事儿熟悉”。

  没法和导演深聊

  葛大爷很“不爽”

  尽管非常配合地来到了发布会的现场,但葛优在台上寡言少语,对于两位很HIGH的主持人的密集轰炸,葛优丝毫不来劲。导演郑重推荐《气喘吁吁》是“一部非常好看、好听、好玩的‘三好电影’。”葛优在台上当着郑重的面就开始“拆台”:“我和导演还不一样,我觉得电影好不好不能自己说,电影是给坐在椅子上的人看的,要他们说好才行。”

  在发布会后的分组采访中,有记者问,葛优是否适应文艺气息浓厚的郑重的导演风格。葛优说:“这个文艺气息,就是讲故事没有前因后果,我也不清楚文艺片是否不需要把故事讲清楚。我不懂。”记者追问,在拍摄时是否与导演做过沟通,葛优说:“我没法跟他深聊,你们问他去吧。”对于剪出来究竟什么样,葛优说:“挺文艺,挺主观。”

  对于葛优的质疑

  郑重称是理解上的偏差

  电影《气喘吁吁》是一部写给“倒霉蛋儿”看的轻喜剧,故事发生在一个中国人和一个美国人之间,他们是两个已经穷途末路的老板,都想找机会把包袱甩给对方,这其中由于语言不太通,社会背景和思维方式的差异,发生了一些很有趣的故事……据说电影中有三组三角关系,包括“骗”“欠”和“爱”。

  影片的编剧和导演是《大明宫词》《橘子红了》《恋爱中的宝贝儿》等作品的编剧郑重,本片是他的电影导演处女作。第一次当导演,就招惹了葛优的“不爽”,郑重面对媒体也很坦诚:“我拍电影就是不喜欢有前因后果,这部电影有三组三角关系,也不需要有前因后果,这不是问题。”至于文艺和商业的问题,郑重却认真地表示,自己这部电影从一开始就想要拍成商业片,“可能我们在文艺和商业的概念上理解有偏差。”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