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飞屋环游记》被赞史上最炫3D 8月4日上映

2009年08月03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何娅 叶琳

  本报讯 继第62届戛纳电影节破天荒选择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作为开幕片之后,即将开幕的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也将首次增设3D电影奖项,印证了詹姆斯·卡梅隆的预言:2009年是3D电影元年。内地院线紧跟形势,8月4日,《飞屋环游记》将登陆内地大银幕,而国内首部3D电影《乐火男孩》也将在8月下旬上映。

  威尼斯电影节首增3D电影奖项

  随着3D电影大行其道,即将开幕的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随即加设3D电影奖项,皮克斯公司3D立体版的《玩具总动员》1、2系列也将于水城首映。早在第6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为向蒂姆·波顿致敬,就放映了其代表作《圣诞夜惊魂》的完整3D版本;2008年,拥有部分3D动画片段、押井守的《空中杀手》更入围了该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作为历史最悠久的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对3D电影缓慢而有节奏的接纳肯定,在吹响第三次电影革命号角的同时,更宣布了3D进入主流电影时代的来临。

  《飞屋环游记》8月4日上映,《乐火男孩》期待惊喜

  从《地心历险记》27周狂卷6700万票房,到前不久《冰河世纪3》的19天票房破亿,尽管3D电影已经带来不少惊喜,但真正高潮必将在《飞屋环游记》上映后出现——该片自5月29日在北美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飘红。目前《飞屋》已经获得2.85亿美元的成绩,跻身皮克斯史上票房第二,仅低于《海底总动员》的3.4亿。《时代》杂志称其为“最感人!”的影片,IMDB评分更高达9.2分;在国内,院线方表示,“我们现在每天都要更新、增加影院的3D设备,为的就是《飞屋》的公映。”

  面对国际大环境的机遇和挑战,中国电影人也开始试水立体电影,而首当其冲的便是由林华全执导、快男主演的青春励志片《乐火男孩》,有别于其他立体电影动画或绿幕拍摄,采用真人实景拍摄的《乐火男孩》可谓全新的尝试和挑战:就在前不久举办的院线小规模看片会上,已经俘获众多“片场老手”之心,“音乐很棒,第一次觉得青春可以这么美好。”一位院线方代表表示,“这部片子一定会是暑期的最大惊喜。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