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柯音乐剧-凭什么我爱你 “爱”究竟在哪里?

2009年08月03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cross01:想让你唱给我听我给音乐剧

    打10分。

    音乐剧最大的好处能把抒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文学的最高形式,是诗。

  在唐,诗是用来唱的。在宋,词是用来唱的。如果向上追溯,诗歌的源头,诗经,更是用来唱的。 我愿意把小柯的音乐,看做是诗。 最最亲爱的人哪/

  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 这样的音乐能够流行,并且会一直流行。从“关关雎鸠”到“想把我唱给你听”。 音乐剧讲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唱片公司,把一个才华横溢但相貌平平的歌手和一个不会唱歌的帅哥包装在一起,演双簧的把戏。舞台上,歌手在台前假唱,歌手在幕后。

  歌手爱上了一个冰清玉洁的女孩子。那女孩,美丽的一如她的裙子。不善表达的歌手笨拙地把自己写个女孩的歌送个女孩。光盘打开,女孩感动了。此时,这首歌已经流行了,他以为,这首歌就是帅哥唱的。

  女孩爱上了两个人——在女孩看来是同一个人。 两个人也都爱上了女孩。 当知道真相的时候,女孩无法选择了,痛苦在三个人之间蔓延。 喜欢这个舞台。

  演出最开始,剧场的灯光灭了。舞台也暗了下去。灯光只打在两侧的乐队。让我觉得,今晚,我能听音乐了。

  现场伴奏,现场真唱的感觉很好。一直以为剧里出现的熟悉的诺基亚的铃声是播放的录音,演出结束小柯上台告诉大家,全部音乐都是真实的现场演奏,让钢琴老师弹了一下诺基亚的铃音,我才知道这个事现场钢琴演出来的。这个算是给我的一个惊喜。

  简洁的背景,但是因为有投影在背景上。立刻生动了起来。背景里有飞起来的纸飞机,有降落的羽毛。

  舞台上,羽毛穿插始终。开始时演员手里拿的几根。到最后,大片的羽毛从空中降落。很震撼了。 羽毛能够让人飞翔,当痛苦绝望不能排解的时候。幸好,有羽毛。

  羽毛是爱情,是希望。让他们三个人摆脱重力和大地的束缚。尽情飞翔。

  舞台上,角色的扮演还是很到位的。很喜欢那个相貌平平的音乐才子的角色。一间外套,一把吉他,很休闲。这个演员唱歌确实很好听,或许他演的就是他现实的样子。我宁愿相信他平时的打扮就像舞台上一样,没有西装革履,但是看上去很舒服。

  音乐剧应该增加一首歌,让那个女孩来唱,在她知道真相之前,在她爱上那个综合了两个人优点的“歌星”的时候,唱她的爱情,唱她的欢乐,唱她尽情享受这份愉悦。

  不然,这部音乐剧就有点凄凉了。

  这部音乐剧有些缺点,就是音响效果不好或者演员歌唱吐字的问题,有点听不清楚。就像看外国电影,入戏后可以不看字幕,不知道演员说啥却能把电影看懂。我看的比较投入,所以这点可以忽略不计了。

  我不知道以前小剧场一两百人演出的样子。大概在小剧场演的时候演员不用话筒吧。这样就能听得比较清楚了。很遗憾,没赶上上次的小剧场版。

  另外,音乐剧开始,提醒大家不要吃东西,要事先去厕所以防止演出中上次说等等。虽然用的表演很幽默,但我还是觉得多余。我觉得这样在开头加上这些东西,比我周围有人吃东西更能破坏音乐剧的整体的感觉——再说,音乐剧都开始了,在提醒观众演出前上厕所,实在是显得有点荒唐了。

  小柯!你要有点自信!音乐剧演的好,观众宁愿饿着肚子听歌看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