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墨尔本电影节发言人证实:七部华语片全退出

2009年08月03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第58届墨尔本国际电影节发言人阿莎-霍尔姆斯昨天证实,原来准备参加电影节的7部华语片已宣布退出,以抗议电影节播放有关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的纪录片并邀请她访澳。

  她还说,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驻澳的贸易办事处也撤回了对本次电影节的商业赞助。

  宣布退出电影节的华语片包括中国内地导演贾樟柯《河上的爱情》、赵亮拍摄的《上访》、中国香港导演唐晓白拍摄的《完美生活》、讲述延边年轻人生活的纪录片《延边口技》、香港导演程孝泽执导的影片《渺渺》、香港导演郭子健拍摄的电影《青苔》及我国台湾地区的一部短片。

  曾在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工作过40年的墨尔本华人唐光涛说,电影节执意播放介绍热比娅的纪录片,这种做法玷污了艺术的神圣,令他感到遗憾和气愤。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陈蔚东说,这次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电影艺术家退出电影节,充分说明这个电影节邀请热比娅来访的做法已伤害到中国人民的感情。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