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威尼斯电影节揭晓入围片 两港片入驻“逐狮队”

2009年07月31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宁
《意外》中古天乐的杀手眼神颇为糁人
《意外》中古天乐的杀手眼神颇为糁人

  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2日到12日在丽都岛举行。昨日组委会在罗马公布了角逐金狮奖的22部入围影片名单(主竞赛单元共设23部入围影片,最后一部尚未揭晓),美国导演迈克尔·摩尔、德国导演沃纳·赫尔佐格等榜上有名,遗憾的是,华语片只有两位中国香港导演的作品入围:一部是由郑保瑞执导的《意外》,另一部是杨凡执导的《泪王子》。

  田壮壮有望成最后惊喜

  《泪王子》是导演杨凡蛰伏多年之后推出的新作,片中两位男演员张孝全和范植伟将共同角逐影帝。昨日记者致电泽东公司,对方表示,范植伟已知道了入围的消息,并且确定将出席威尼斯电影节。对于入围,杨凡导演表示:“很开心,感谢威尼斯电影节选了这部电影,肯定了整个剧组的用心与努力。”

  而作为各大电影节的常客,杜琪峰这次换了监制身份参加——由他监制、郑保瑞执导的《意外》(原名《暗杀》)也入围了主竞赛单元。该片讲述杀手故事,保持了杜琪峰一贯的黑色暴力风格。首次入围国际电影节的郑保瑞非常开心,他告诉记者这部电影拍了一年半,是他拍摄时间最久的一部电影。除了感谢杜琪峰外,他还表示这是古天乐最好的一部电影,希望他能为这部电影多斩获一个奖。

  据悉,主竞赛单元共设23部入围影片,目前还有一部尚未揭晓,有消息称中国内地导演田壮壮的《狼灾记》有望在最后时刻入围。

  美国电影来势汹汹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再次向好莱坞抛去了橄榄枝,一共有5部好莱坞电影入围。除了富有争议的美国纪录片导演迈克尔·摩尔聚焦全球金融风暴的新作《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外,其他美国电影可谓星光熠熠,其中包括时尚品牌Gucci前创意总监汤姆·福特转行导演的处女作《单身男子》;德国导演沃纳·赫尔佐格的《坏中尉:新奥尔良港》翻拍自阿贝尔·费拉拉的同名电影,尼古拉斯·凯奇在片中扮演一个为非作歹的坏警察;韦斯·安德森执导的动画影片《战争时代的生活》;约翰·希尔科特的《路》,该片出自《老无所依》的作者科马克·麦卡锡,影片讲述了人类在遭遇核武器摧残后迎来末日的故事,由查理兹·塞隆主演。

  欧洲本土电影崛起

  欧洲电影方面,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主演的电影《白物质》赫然在列。法国名导雅克·里维特执导的《看圣吕克山的36个角度》由意大利影星塞尔吉奥·卡斯特里托和英国歌手、演员珍·宝金合作主演;另一位法国导演帕特里斯·夏侯则带着讲述三角恋的电影《迫害》参赛,主演同样是珍·宝金。此外,意大利电影《巴阿里亚》不但入围了主竞赛单元,还成为开幕片,这也是威尼斯电影节20年来第一次用本土电影作为开幕片。该片由《天堂电影院》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执导,莫妮卡·贝鲁奇等意大利知名演员都在电影中露脸。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