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丁生平

2009年07月30日2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李丁-生活趣事 

  李丁坦言《英雄》离现实太远相信姜文的为人

  老演员李丁在《英雄》开机会上,语重心长地寄语年轻演员“要谦虚踏实,应该夹起尾巴来做人。”并对《理发师》停拍风波和炙手可热的张艺谋大片《英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李丁表示,自己很早以来就非常喜欢张艺谋,“我一直希望有机会和张导好好合作一把,但我还是认为他的新片《英雄》拍得不如他以前的片子。我个人也不同意他要用武侠剧来为中国电影创新的想法。其他国家也有武侠,比如英国的罗宾汉、法国的三剑客等,但我始终认为武侠离现实生活太遥远了。”

  谈到《理发师》中陈逸飞与姜文之间的矛盾冲突,李丁说:“我是认识姜文的,我可以肯定姜文不是传闻中的那样。虽然我并不认识陈逸飞先生,但我想他们的矛盾应该是在双方对于艺术的不同理解上。”李丁还回忆说:“我们那时候演员和导演之间也有小矛盾,但总的来讲配合得很好,没有现在这么多事情。”

  葛存壮李丁联手“寻宝”葛优接戏先问爸妈

  继《张灯结彩》之后,该剧续篇《好事多磨》由李丁、葛存壮两位老爷子双双联手演绎一段“寻宝”的故事,有一段时间没在荧屏前露脸儿的葛存壮说:“在剧中我的戏份是主线,这是一部三集贺岁剧,我只演两集的戏,接戏我得考虑身体状况能否承受得住,因为我的血压有时不稳。我已经74岁了,希望能再演些让观众喜欢的角色。此外何冰在剧中出演出租车司机,郭冬临演贪心的祝总,他俩的表演诙谐生动,有了他们的表演,我和李丁的戏才能出彩儿。”

  在片场,葛存壮和李丁由于年纪高而受到一些格外照顾,但葛存壮不愿多麻烦人。一天中午,李丁和葛存壮坐在沙发上休息,轮到葛老爷子的戏时,他并不叫化妆师整妆,而是对着沙发旁的茶几玻璃看自己的影子,用手一点点拢头发。李丁说:“葛老爷子不爱麻烦人,工作特认真,我和他搭戏特愉快。”演戏之外,葛存壮更关注儿子葛优的表演,“他上什么戏之前,总得和我们商量,他得让他妈妈看剧本,他妈妈是文学编辑,我也给他提建议。我对他演的戏还是满意的,觉得不好的地方也会说他,他很听我们的。”

  《梦断紫禁城》发布会上最可爱的人非李丁莫属,除了发言,他就一直旁若无人地嚼东西,一派类似场合难见的潇洒,但这不拘泥的举动一点没招人反感,反让人觉着爷爷级的李丁老师,活出了真正的率性——多少演艺江湖中人不敢学也学不来的真性情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