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晨老公凌潇肃:媳妇比我红 我倍儿高兴!(图)

2009年07月30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姚晨和老公凌潇肃首次在电视剧中出演男女主角

  电视剧《和空姐一起的日子》正在深圳热拍,“大嘴美女”姚晨和老公凌潇肃首次在电视剧中出演男女主角,在镜头前重新恋爱。谈及6年的爱情生活,凌潇肃发出感慨,“爱情像一坛老酒,越陈越香!”

  谈爱情:一毕业就结婚

  说起两人的爱情故事,凌潇肃来了点冷幽默:“我们的爱情没潜伏,上网搜下就知道了。”

  原来,姚晨和凌潇肃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9级的同班同学,两人一毕业就领了证,小日子过得十分甜蜜。但两人刚认识时却是火星撞地球,互相瞧对方别扭。凌潇肃崇尚“表演就是要即兴,就是要玩起来!”姚晨却认准刻苦,把所有课余时间都用在排练上。两人各持己见,谁也不服谁。

  改变悄悄发生了,一部《麦克白》让凌潇肃开始注意姚晨。“她可是当时电影学院成绩最好的学生。”凌潇肃不无得意地对记者说。大二下学期刚开学,精于武术的凌潇肃去参加北京大学生运动会,3天的分离,让两人的感情突飞猛进。凌潇肃趁热打铁对姚晨说:“等我拿了奖,就回来娶你!”姚晨回答:“你不拿奖,我也嫁给你!”一毕业,两人就做了个让所有同学吃惊的决定——结婚。

  谈婚姻:夫妻是需要和依偎

  从2004年结婚至今,姚晨和凌潇肃感情依旧甜蜜,算是娱乐圈的模范夫妻。要说感受,他有一大套理论:“许多人的爱情转瞬即逝,而真正的爱情是相互的需要与依偎。”凌潇肃非常认同《和空姐一起的日子》里提倡的“慢恋爱”。他笑言和老婆拍摄《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像重新谈了一次恋爱,6年的爱情没有平淡下去,而是“像一坛老酒,越陈越香”。

  在银幕上,姚晨大大咧咧,性格爽快,但在生活中却非常小女人。“她处处依靠我,”凌潇肃俨然一副精神导师的模样。“《潜伏》都是我让她去的,开始她还不愿意。因为她当时接了另一部电影,扮演一个摇滚女青年,她已经投入进去。但当时我就劝她,这是一个百年一遇的好剧本,比《暗算》还要好,结果这戏就翻天了。《武林外传》当时我也曾预言必大火。”

  凌潇肃曾演过电视剧《关中往事》的男一号墩子,名气差姚晨一大截。当被问到是否介意姚晨的名气比自己大,凌潇肃说:“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她是谁?我媳妇儿啊!她有成就我特开心。”

  谈太太:姚晨一直很时尚

  从“郭芙蓉”到“翠平”,再化身为《非常完美》中的都市女郎,《摇摆de婚约》中的时尚编辑,姚晨越来越走到时尚尖端。谈到这个话题,凌潇肃又很得意:“姚晨在我们班就是最时尚的,她能用最少的钱淘出最潮流的衣服,审美超前,是个十足的小资女青年。”所以姚晨演《潜伏》演的那么好,让他很意外:“翠平离她的生活太远了,气质很不像,这就是演员的功力。”凌潇肃对太太总是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