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地震》明年上映 冯导缺钱徐帆捐片酬救急

2009年07月29日1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瞿婧宇
冯导缺钱,徐帆捐片酬救急

  昨天,冯小刚和他的《唐山大地震》抵达了唐山,在先后取景杭州和四川之后,这部戏将从今天起进入正题。而这次首次亮相,也成为了徐帆和冯小刚在传出离婚之后,首次一起出现在公共场合。昨天,两人的表现一举洗刷了离婚的传闻。影片的档期也于昨天揭晓,《唐山大地震》将在明年的7月28日上映,即唐山大地震发生34周年的纪念日。

  【为什么没钱】

  地震场面不能输给好莱坞

  戏刚拍了半个月,冯小刚就开始头疼,在四川就向媒体抱怨说:“2亿投资根本不够用”。昨天说起这件事,冯小刚只举了一个例子:“你说你要拍(上世纪)30年代的纽约,随便去一道具店里,什么都有,我们呢?我想在背景里拍两辆(上世纪)70年代的公交车做背景,去了公交总公司,对不起,没有,只得自己去做——你说这样的投资多大?但如果没有这样的道具,我就不敢拍这样的街道……”

  一方面要还原70年代中国的样子,一方面还要还原震后各建筑物坍塌的场面。这些都还存在老百姓的记忆中,出一点点错就会被观众们揪出来。冯小刚感叹:“这个片子比《夜宴》,比《天下无贼》,比我以往任何一个片子的难度都要大太多了。”

  除此之外,剧组还专门从韩国弄来了一个模拟地震的仪器,装在房子里,房子就会像地震一样剧烈抖动。“以往我们拍地震都是靠演员凭空表演,这很容易看起来很假。地震的发生可能只有1分钟,在电影里我们会用几分钟来呈现。虽然我们还没钱做《后天》、《龙卷风》这样从头到尾都是灾难的片子,但是我们一定要保证这几分钟的地震场面要到位,不输给好莱坞大片。”

  【没钱怎么办】

  不用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徐帆贡献片酬

  除了冯小刚,徐帆成了昨天最大的主角。这是两人自传出离婚之后,首次共同亮相。这部影片宣布徐帆作女主角,正是在冯小刚被拍到与陌生女子共度良宵之后不久。两人这次合作,究竟是纯工作,还是家务事?“这次合作跟几年前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徐帆先是这样说。

  提起最开始接触这个角色,徐帆回忆说:“大概是一年多前吧,别人给他(冯小刚)介绍了一个小说,看完以后跟我说,这个小说挺好看的。然后我就也拿起来看——凡是他看过的小说我都会看。”徐帆一语就透露了两人的亲密和默契。

  而冯小刚又为什么选徐帆?“因为她的演技非常过硬。”冯小刚为昔日有“花瓶”之称的徐帆正了名。

  有意思的是,在分组采访时,当陈道明说起冯小刚时,眼睛总是盯着徐帆,“我和冯小刚的情义和默契,是‘不带问号’的,从《北京人在纽约》,到《一地鸡毛》,不管是那个时候还是现在,只要他跟我说,来拍个电影,我只需要知道‘什么时候’就行了。”而徐帆也仿佛像个冯小刚代言人一般,对着陈道明频频点头。

  如今冯小刚碰到难题,来解决的不是投资方,而是妻子徐帆。冯小刚昨天透露说,因为缺钱,“徐帆已经把她的片酬贡献出来了。”除此之外,冯小刚还特别感谢了陆毅、张国强、陈道明,因为他们的片酬都要得非常少。没钱,只能从演员身上省,冯小刚昨天说,章子怡尽管也愿意给友情价,但是“她毕竟是国际影星,一个国际影星总得有自己的身价,也不能太占人家便宜……但是陆毅、张国强、陈道明这些人就不一样了,都是哥们儿,就来帮个忙吧”。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