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特种部队》揭开面纱 与《变形金刚》多处相似

2009年07月29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种部队》揭开面纱

  前晚在日本东京揭开神秘面纱的《特种部队》,与《变形金刚》有诸多相似之处——都改编自二十多年前的同名电视动画片,都打“怀旧牌”,都与孩之宝玩具“捆绑销售”,故事的核心都是军队借力高科技同恶势力展开的斗争。该片导演史蒂芬-索莫斯,主演钱宁-塔特姆、西恩娜-米勒,以及韩国影星李秉宪等主创出席了该片的首映式。

  导演没看过《变形金刚》

  《特种部队》被形容为派拉蒙公司继《变形金刚》后又一部根据孩之宝玩具改编的大制作。的确,《特种部队》与《变形金刚》有诸多相似:都改编自二十多年前风靡世界的动画片,都有备受推崇的玩具形象,都在讲述美国军队借助高科技对抗企图毁灭地球的恶势力的故事。带着些许神秘,《特种部队》即将于8月7日在全球公映。早报记者作为亚洲首批观众,于前晚在日本东京观摩了这部耗资1.7亿美元打造的大片。120分钟的影片展现出了不输《变形金刚》的精彩战争场面,而影片中多处欲言又止,昭显的是导演意图将《特种部队》打造成一个系列的野心。不过,当昨天上午,早报记者将与《变形金刚》比较的话题抛给导演斯蒂芬-索莫斯时,对方谨慎地表示:“我还没看《变形金刚2》,上一集也没看。我更关心观众是否喜欢我的电影,我不想把两部电影进行比较。”

  剧情处处设伏

  有意打造系列大片

  动画片《特种部队》的故事围绕着美国特种部队与恐怖组织“眼镜蛇团伙”之间的斗争展开。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一集的《特种部队》情节上像是前传,意义上更像是“预告”——一个新的好莱坞系列大片就此开启。影片尾声,当假总统吹着口哨入主白宫,耳边回响的是眼镜蛇团伙首领最后的台词:一切才刚开始!

  《特种部队》并未跳脱好莱坞大片的传统模式,不过,好莱坞大片模式还是可以被充满意外的故事打破。看完该片必然会期待第二集。因为在这一集中安排了太多伏笔和秘密——李秉宪饰演的杀手是不是真的死了?他的对手为何一直蒙面不开口?假总统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被拘捕的眼镜蛇两大首领如何出逃……带着一半答案和一半困惑,观众自然希望在后面的故事中找到解答。无怪乎有记者在看完后笑着评价:“感觉一部间隔非常久的美剧开播了……”

  喜剧元素“中和”激战

  120分钟的《特种部队》中有2/3贡献给了两大阵营激烈的交锋场面,如同奥特曼打怪兽,早已知道结果。曾成功执导《木乃伊》前两集的导演索莫斯,了解观众对金属感十足的好莱坞大片已生倦怠,所以他安排在交锋中穿插爱情戏,加上剪辑师大胆让天上的战机直接切换水底潜艇,几条线索并进,营造出不容观众放松的节奏感。

  当然,轻松幽默也是好莱坞大片必不可少的。《特种部队》的演员阵容中,有着《惊声尖笑》系列的主演之一马龙-维斯恩,逗趣观众、调节全片的任务自然落到他头上。身手不比主角“公爵”(钱宁-塔特姆饰)差,但马龙总有些“突发状况”博观众一笑。

  李秉宪签约该片三年

  《特种部队》的导演斯蒂芬-索莫斯之前最为观众津津乐道的作品当属商业大片《木乃伊》的前两集。而在《特种部队》中,他不仅招揽了旧部——《木乃伊》第一集中饰演蝎子王的阿诺德-沃斯洛出演大反派之一,还拉来了布莱登-弗雷泽客串数分钟的教官,为影片倍添亮彩。

  不过,看完全片后,媒体记者有一个统一的疑惑——为什么找了韩国演员李秉宪饰演一个日本忍者?即使这个角色不找日本本土演员,也可以找中国功夫了得的成龙李连杰来扮演。“我当然喜欢成龙。”导演索莫斯昨日回答说,而后他指着身边的李秉宪半开玩笑道,“现在他(李秉宪)在旁边,我不能说。”玩笑开毕,索莫斯认真回答媒体发问说,他已经不记得是谁在演员选择的会议上提议李秉宪,“我见到他之后,觉得他很好,我很喜欢,现在我也觉得我的选择很正确。”

  而李秉宪自己对于能够在如此一部大制作的好莱坞电影中出演白幽灵角色,也是倍感兴奋,他说自己当初看到剧本时考虑了很长时间:“对我来说,这是一部很不同的电影,语言、合作的伙伴,还有改编自漫画的故事……”如今电影完成,李秉宪唯一的遗憾是“只能穿一种颜色的衣服”。而在被问及白幽灵是否假死,下一集会否再出现的问题时,李秉宪只来得及回答一句“我跟剧组签了三年的合约”,就被导演索莫斯直接“堵”上了嘴。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