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瑞英揭“金话筒”奖内幕 将给罗京弥补遗憾

2009年07月29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杜恩湖
李瑞英揭“金话筒”奖内幕

  华西都市报7月29日报道 今年6月,随着《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去世、邢质斌退休,李瑞英成了观众、媒体最为关注的主持人。因李瑞英与邢质斌一样低调,极少接受媒体采访,成为观众最熟悉的陌生人。昨天下午5时,在北京电视台举办的“2009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发布会上,记者借机采访了担任评委的李瑞英,她透露,自己和罗京从来没得过金话筒奖,本届金话筒奖准备给罗京弥补这个遗憾。

  内幕:罗京没得奖是为了避嫌

  李瑞英身穿休闲装,戴着一副眼镜,优雅、斯文、语气平和。“您是哪年获得金话筒奖的呢?”记者问。李瑞英一下子笑了:“金话筒奖一直备受瞩目。尽管我也看重这个大奖,并以评委身份参加了多年的金话筒奖评选,但实话告诉你,我个人还从没有获得过金话筒奖,罗京也从没有获得过金话筒奖。《新闻联播》的主持人很少有人获金话筒奖。”

  这是什么原因呢?李瑞英谦逊地说:“因为我是评委啊,罗京当年是金话筒奖专家评选委员会副理事长,为了避嫌,让更多年轻人有机会获金话筒奖,我和罗京多次放弃了机会。为了金话筒奖评选更公正、更权威,罗京当时出了很多好主意、好策划。所以,我们这次准备为罗京追加一个金话筒奖。”“你想过脱离评委身份,让其他专家投票让你获一次金话筒奖吗?”“不行!我是秘书长啊,全国有这么多人参加评选,名额又有限,我不能去和别人争这个奖。尽管,我个人也希望早日获金话筒奖,但我不能这样做。得把名誉让出去!”

  热点:拒谈《新闻联播》改版

  当记者谈及《新闻联播》改版以及胡蝶成新闻频道主播等热门话题,李瑞英连连摆手:“今天什么都可以谈,《新闻联播》改版的事儿,我什么都不说。”

  罗京去世,邢质斌退休,加上新闻频道近日悄悄改版,李瑞英近期工作非常忙。不仅是《新闻联播》的播音员,还是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组组长,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员主持人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对于自己的定位,李瑞英平和地笑道:“我可不是什么名人,我就是一个平常人。在组里,应该是一个心里装着同仁的知心大姐。我喜欢在友爱、真情的氛围中快乐地工作。其实,我最大的遗憾,还是觉得时间太少,眼下总有把年轻时学的那点东西掏空了的感觉。总想闲暇时,将世界名著再通读一遍。年少时读名著,没有感悟人生的理性。”

  ——小知识——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举办,是经国家广电总局上报中宣部批准的我国播音主持界最高等级的大奖,也是此类评奖中唯一的全国性奖项,已连续举办了16年。2006年,中宣部对全国范围内的评奖活动进行清理,将“金话筒奖”升格为国家奖。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