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我爱你》过审 9月赴威尼斯年内上映

2009年07月28日1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海报
海报

  搜狐娱乐讯:日前,由中博传媒投资制作的城市爱情电影《成都,我爱你》正式通过了国家广电总局的最终片审,获得上映批文。据透露,《成都,我爱你》为赶威尼斯电影节送片,时间紧迫,没想到提交样片不到一周,就得到了电影局领导的肯定,顺利通过,中博传媒总裁陈伟明也是喜出望外,感叹中国电影迎来了黄金十年。

  十年前,2000年5月21日,由中博传媒发行,姜文导演的电影《鬼子来了》获得第5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由于立意取向、价值观念等方面问题,始终未能与中国的影迷见面,至今已被封存雪藏十年。

但必须承认,《鬼子来了》是反映“战争与人”主题的国产电影中最有突破性的一部作品。2001年法国《新观察家》周刊评价这部电影“没有一丝一毫相似于迄今为止来自于中国的任何一种创作特点,它是一部迎刃而上的电影。”

  中博传媒总裁陈伟明谈到,“十年来,中国电影人在努力着,许多优秀的导演拍摄出很多可以树立中国电影人形象的优秀作品,赢得了世界范围的尊重。这与中国电影管理体制的革新与进步,息息相关,国家保障电影创作的自由,重视和培养电影专业人才,重视和加强电影理论研究,繁荣电影创作,提高电影质量。国家建立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并采取其他优惠措施,支持了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十年来中国电影的进步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谈到《成都,我爱你》的送审,陈伟明说:“选择这样的城市题材,本身也是出于对成都的爱和对成都文化的诠释,影片和故事只是一个载体,将蕴涵在人们心灵深处的真善美表达出来。电影局领导很懂艺术,对影片有着深刻的理解,他们的理解和肯定是对我们的鞭策。”

  电影《成都,我爱你》作为中博传媒十年归来,重圆电影梦的倾力之作,大胆启用“草根导演”陈果和“音乐教父”崔健两位艺术电影新锐先锋出任过去未来片导演,显示出中博传媒的魄力与信心,影片讲述了三段发生在成都不同时代背景下的爱情故事,同时也沿承了中博传媒商业与艺术完美结合的电影风格。

  据悉,该片已获邀参加威尼斯和釜山两大国际电影节,陈伟明也雄心勃勃地期望影片能在两大电影节上有所斩获,从而为他的亚洲电影国际化进程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