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五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

2009年07月28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经中国文联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即将拉开帷幕。今年又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成立60周年,至此三喜临门的特别日子,第五届“小荷风采”提出的主题是:向祖国汇报,向国庆献礼!

  本次活动得到全国各民族少年儿童的积极响应,各地舞蹈家协会认真准备和组织推荐,参赛作品丰富、参赛者十分踊跃。

为推进少儿素质教育,繁荣少儿舞蹈发展,充分交流和展示近年来少儿舞蹈的创作成果,本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将分两个展区举行,地点分别是首都北京和少儿舞蹈活动开展十分活跃的安徽淮南。本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共收到由各地舞蹈家协会推选的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700余个作品,目前复选工作已顺利结束,入围作品将分别于7月26—30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和8月3-5日在安徽淮南举行的第二届“国际少儿艺术节•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分赛场展演。届时,两个展区将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包括中直、解放军各兵种直属幼儿园及港澳台地区的入围作品约250个,和近5000人的各族小朋友参加表演,整个展演将分十场演出进行。这些作品内容丰富、质量上乘,节目类型包括舞蹈、歌表演、舞蹈教学成果展示等,节目内容和形式新颖丰富,充满童心童趣和童真,积极向上,富有美好的情感和想象,呈现了孩子们眼中的多彩世界和他们对生活的一份稚嫩、美好的表达。

  本届“小荷风采”选送的作品呈现出这样几个特点:1,节目数量超过以往各届,体现出全社会对儿童舞蹈艺术素质教育的普遍重视以及少儿舞蹈教育水准的普遍提高;2,参赛地域广泛,不仅有包括新疆、内蒙、云南等在内的少数民族及边远地区,更有来自香港、澳门、台湾的7支少年儿童表演队伍,他们的热情参与从一个方面表明“小荷风采”经过十年的发展,不仅在内地、在全球各地华人聚居的地方也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3,优秀创作层出不穷,与此同时涌现了一批对少儿舞蹈创作规律较有心得的成熟编导,特别是广东、湖南、安徽、浙江等地,他们的经验值得关注和总结。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创立于1998年。十年的发展硕果累累,留下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优秀少儿舞蹈作品,比如,《数高楼》、《娃娃的娃娃》、《花笑我也笑》、《小卓玛》、《一二三四 二二三四》、《向前冲》、《城市新童谣》、《小脚印》、《女孩与仙鹤》、《奔向2008》、《小蚂蚁》、《大书包》、《快乐家园》、《春晓》、《我的偶像》、《洗刷刷》等等,“小荷风采”的成绩有目共睹,它将我国少儿舞蹈艺术的创作与表演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创办的“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经过了近十年的发展,如今它已成为我国少年儿童舞蹈交流与展示的一个非常响亮的品牌,成为一个全国少年儿童翘首期盼欢聚联谊的乐园,一个展示各族少年儿童舞艺才华的著名平台。中国舞协长期关注少年儿童的舞蹈教育、创作与表演。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中国舞协团结其他的少儿歌舞组织,多次在全国举行研讨会和培训班,经过全国几代少儿舞蹈工作者的共同努力,现已开创出一片生机勃勃的小荷舞蹈园地。

  让少年儿童在舞蹈的美育中快乐成长,让祖国的下一代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构建的和谐社会里天天向上,正是“小荷风采”少儿舞蹈展演活动始终如一的宗旨、目标及理想。第五届“小荷风采”少儿舞蹈展演即将在首都北京和少儿舞蹈开展得十分红火的安徽淮南揭开帷幕,让我们热烈地期待并预祝本届“小荷风采”更上层楼!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