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机器人女友》导演:希望与吴宇森合拍动作片

2009年07月27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我的机器人女友》女主角绫濑遥(左)和导演郭在容(右)

  由韩国导演郭在容执导的“野蛮女友三部曲”终结篇《我的机器人女友》将于7月28日在全国公映。该片延续了郭在容作品中女性强势的惯例。

  继《我的野蛮女友》、《我的野蛮师姐》之后,由韩国导演郭在容执导的“野蛮女友三部曲”终结篇《我的机器人女友》将于7月28日在全国公映。男女主角由日本人气偶像小出惠介、绫濑遥担任。谈及作品中一贯的女方强势,郭在容昨天在接受采访时笑言:“我家中有两个女儿,加上妻子,我生活在‘女权社会’,很享受这种受保护的感觉。”不过自称“从来都不是大男子主义者”的他近期却想拍很男人的电影——希望与徐克、吴宇森合作动作片。

  郭在容的“野蛮”系列感动了许多观众,《我的野蛮女友》还造就了主演全智贤与车太贤的韩国一线明星地位。这次上映的《我的机器人女友》,故事由郭在容创作。大学生次郎在20岁生日那天,邂逅漂亮古怪的女孩,几小时后她不辞而别。一年后的生日,次郎再度遇到了女孩,得知对方是未来的次郎派来保护自己的机器人。东京大地震发生之后,他们的命运发生了重大改变,次郎逐渐对机器人产生了深深的依恋。

  和“野蛮系列”前两部相比,郭在容此番在纯爱主题中融入了穿越时空的科幻情节。郭在容透露,拍摄这部电影是为了一圆少年时期的梦想,“片中的男主角其实就是以我自己为原型,我的少年时期,情窦初开之时,一直没有女朋友,于是我有了一个奇怪的想法——如果未来的我,能通过时光机送一个女朋友给我就好了。”“穿越时空”的概念不止一次地出现在他的电影中,“在拍摄《我的野蛮女友》,就有男女主角将‘时间胶囊’埋在树下的情节,当时我就想将这部分提炼出来,再拍摄一部电影,于是有了这部《我的机器人女友》。”

  在郭在容的大银幕道路中,一直延续着“女强男弱”的爱情模式,到了《我的机器人女友》,更是发挥到极致,女主角是“强悍”的万能机器人。郭在容坦言自己确实不像传统意义上的“韩国男人”,“我从来就不是大男子主义的人,我个人,不论在影片中还是生活中,对于女性是非常尊重和爱护的。”他笑称自己的家庭就是“女权社会”,“我家中有两个女儿,加上妻子,我生活在‘女权社会’,不过我从来都不是大男子主义者,很享受这种受保护的感觉。”

  近年来,郭在容频繁与亚洲其他地区的制作团队合作,《我的机器人女友》虽然打着韩国电影“野蛮”系列三部曲的旗号,但是该剧除了导演外,全部是日本人。前不久郭在容也与中国香港导演徐克合作了电影《女人不坏》。郭在容坦言由于目前韩国电影市场的不景气,市场对于类似《我的野蛮女友》这些中小成本电影的需求不断萎缩,所以他认为:“要拯救韩国电影,还是要向外发展。”因此郭在容近期的拍片计划无一例外都是合拍片,“即将要准备拍摄一部影片《再见,HONEY》是一部中国电影,还有一部改编自日本小说的电影,将和日本的制作团队合作。”谈及期待合作的中国导演,以“青春爱情电影”见长的郭在容却意外表示:“我一直很喜欢1980、1990年代的香港动作片,我希望有机会能和徐克、吴宇森导演一起合作拍摄一部动作片。”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