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幼斌新剧央视开播 演军人不谈突破

2009年07月26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娄启勇
  由李幼斌、殷桃、沈晓海等联袂主演的军旅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将于明晚正式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强档。剧中,李幼斌再次饰演一名霸气军人,相比《亮剑》中的李云龙,新角色中更夹杂了几分侠骨柔肠。谈及饰演的唐古拉山兵站的边防指挥员有何突破,李幼斌只是严肃摇头,“我从来不谈突破,做演员没有什么突破不突破之说,谁也不可能把军人演出花儿来,说突破那是骗人的。


  《在那遥远的地方》中,李幼斌饰演昆仑军分区司令员韦铁,一名从普通边防战士成长起来的军事指挥员。因战友在战争年代为掩护他而受伤丧失了生育能力,他把刚出生的大女儿送给了这个战友并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李幼斌透露,他饰演李云龙之后,有类似的角色找他来演,他都拒绝了,“我不想重复”。但看到《在那遥远的地方》的剧本,他同意了。“20年前我去过唐古拉山,亲眼所见战士们承受着常人不能想象的困难坚守在那里。”那份感动让李幼斌20年后接拍了这部剧。“这部戏里有一句话"缺氧不缺精神",我希望观众通过这部戏,能真正了解边防哨卡的这群默默无闻的军人的伟大和奉献精神。”

  “但你别问我,这次的角色能不能突破李云龙,我从来不谈突破,做演员没有什么突破不突破之说。我也不喜欢挑战,挑战就意味着失败,这是演员这个职业决定的。”多年的演戏经历,李幼斌总结了这样的经验,“演员有不同的思维、思想、经历、爱好、特长、兴趣,一个角色若理解不了,就不会演好,也就不会去接,反之既然能理解这个人物,挑战又从何谈起呢?所以,我不可能因为某种角色没演过就要跃跃欲试。你现在要我去演孙悟空,我演不了,我没那么大能耐;你要让我去演诸葛亮,我也演不了,我没读过《三国演义》。演不了的角色,我不能接。演员就要拿自己的个人条件来演戏,因此是有极限的,不可能冲出极限演绎人物。”

  “一个演员只要把心态摆正,演什么戏都一样,《亮剑》大火后,我自己心态挺正常的,没什么变化。但是如果每个戏都像《亮剑》那样,那就非得累死我了,天天都跟打了鸡血似的。演完《亮剑》,我自己能感觉到的好处是,选择剧本前几年没那么大的权力,现在选择空间比较大了,我就选我认为合适的,好的剧本。我觉得像我这年纪的演员,就选择一些能弘扬民族精神的戏,主张维护国家利益的戏,和中国现代发展相关的戏就好。”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