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电总局严打荧屏涉性广告 顶风作案者被处罚

2009年07月25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轩召强

  近期,为净化荧屏,广电总局连发通知,对部分大量使用方言的电视剧以及篡改乱编的神话传奇剧提出批评并加大控播力度。昨日,总局网站又挂出通知,决定对因违规播出涉性广告的张家界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予以严厉处罚,暂停该频道从本月27日零时至8月11日零时的所有商业广告和商业资讯节目。

  广电总局在对该台的通报中指出: 7月7日深夜,张家界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放《男性私房话》栏目中,有一个女性以“性工作者”身份大肆渲染“经历男人无数”,有的服用了“某胶囊”,使她“既挣钱了又享受了”等下流不堪的内容,性质极其恶劣。为严肃纪律,根据《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管理暂行办法》(广电总局令第17号)及《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违规处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做出上述决定。广电总局同时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开展自查自纠,立即停播所有涉性广告及同类资讯节目,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违者将给予严厉处罚。

  2007年9月5日,国家广电总局曾明确要求:各级广播影视播出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名目策划、制作和播出违背伦理道德、亵渎科学文明的节目栏目。凡涉及性生活、性经验、性体会、性器官和性药功能等内容的节目栏目,一律不得策划、制作、播出,正在制作、播出的必须立即停止。

  当年9月13日,湖北省楚天卫星频率、楚天新闻频率晚间节目播出的涉性下流淫秽节目曾被广电总局明令停播。2008年1月13日,湖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公然复播涉性下流淫秽节目,于1月23日被广电总局全国通报批评并查处。2008年3月4日,安徽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新闻综合广播顶风违规,每天播出涉性淫秽下流节目,被广电总局明令查处。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