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中央电视台阿拉伯语国际频道开播在即

2009年07月25日1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 中国中央电视台继拥有中、英、西、法四种语言的电视国际频道后,将于七月二十五日午间十二点正式开播阿拉伯语国际频道。届时二十二个阿拉伯国家近三亿左右的观众使用家庭卫星接收天线即可收看来自中国的阿拉伯语频道的节目。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张长明今天向中外记者介绍说,中国中央电视台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这个二十四小时阿拉伯语电视频道将成为阿拉伯国家民众了解中国和了解世界的重要途径。它的开播标志着中国电视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是中央电视台在实现语种多、覆盖广的全球化战略新格局进程中的又一重大举措。另外他还透露,中央电视台将在二00九年九月二十五日开办俄语频道。

  据阿拉伯语频道负责人介绍,频道节目以新闻为核心,文化、服务和娱乐节目为补充,设有新闻、专题、娱乐和教学四大类九个栏目,主要有《对话》、《话说中国》、《纪录片》和《中国之旅》以及电视剧和汉语教学等栏目。频道开播之初,节目播出方式为四小时一单元,除新闻实时更新外,其它节目每天重播六次,未来则会随着阿拉伯语频道的发展建设将逐渐增加自产栏目和首播量。

  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双方的交往源远流长。随着经贸合作和友好交往的不断深入,阿拉伯国家的“中国热”也在持续升温。开设阿拉伯语频道将是中国加强与阿拉伯国家沟通、了解的重要渠道,也是双边在政治、经济、贸易、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