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家辉《证人》再下一城 韩国勇夺国际大奖

2009年07月24日2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去年英皇电影荣誉呈献的动作巨献电影《证人》于本港获得多个奖项认同,张家辉继本年度凭着《证人》首夺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项后,再下一城。日前他代表《证人》只身到韩国参加第13届富川国际幻想电影节,今届有超过200部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参加竞赛,得奖结果在7月23日晚上公布,《证人》囊括两项大奖,张家辉勇夺“最佳男主角优秀表扬奖”,林超贤更击败超过二百位对手,获得“最佳导演”殊荣。

家辉获奖后食韩烧庆祝
家辉获奖后食韩烧庆祝

张家辉立即致电林超贤报喜
张家辉立即致电林超贤报喜

  张家辉与林超贤均是首次获得香港以外的电影国际奖项,在得知获奖后,两人均表示兴奋得脑袋空白一片。张家辉扬言《证人》带给他很多惊喜,令他参与世界各地不同影展开拓视野,这次更为他带来海外男主角奖项,简直喜上眉梢。大会向家辉表示,200多部电影中,以《证人》的入座率最理想,而且反应最好,全院超过500座位一律满座,令他感到非常欣慰。

  林超贤为了要留港赶拍新片而未能出席是次电影节,感到非常可惜。早前他本来希望妻子及女儿能代他到韩国出席,其女更表示十分希望能为爸爸上台得奖,可惜大会最终未能安排,最终由张家辉上台代为领奖。张家辉笑言当他再次上台为他拿下“最佳导演”时,比他自己获奖时更兴奋,皆因他知道林超贤为《证人》付出很多,俾足心机,绝对实至名归。

  家辉一接过奖项便随即致电林超贤报喜,但因韩国当地的网络线路不佳,足足打了三次才接通,立即直接告诉林超贤得奖消息,二人兴奋地聊了超过10分钟电话,最终因为场内太多影迷向家辉索取签名而被迫收线,满足在场热情影迷的要求。他笑言实在没想过身在韩国这个“鸡同鸭讲”的国家也能如此受欢迎,证明演技无分地域界限。

  林超贤表示,虽然未能派出女儿代为领奖,但家辉替他领奖亦同样开心。他更感谢英皇电影为他成功开拍《证人》,令电影能参与多个国际影展,被多个国家认同自己作品的感觉实在难以言喻。虽然他正在拍摄其它电影,但同时他已积极为《证人》班底全新打造的电影《线人》构思剧本,将沿用原班人马拍摄,务求将最强势的演员阵容及班底再次呈现于观众眼前。

  当晚张家辉便满载而归地拿着两个奖座,与工作人员去吃韩国烧烤大肆庆祝,他扬言回港后希望能够立即把奖项亲自交到林超贤手上,因此回港后即晚便会相约他,大搞庆功。亦期盼能够尽快于本年度与导演再次合作开拍以《证人》班底全新打造的《线人》,延续香港电影的传奇。

  《证人》自去年11月于本港公映后,不足一年已参与多个国际性影展,参展电影节众多,包括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第52届旧金山国际电影节、第11届意大利乌甸尼斯远东电影节、瑞士的第9届纳沙泰尔国际幻想电影节、第35届西雅图国际电影节、维也纳国际电影节 2009、第8届美国达拉斯亚洲电影节、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及台北电影节 2009。亦有成为法国Beaune国际电影节的竞赛作品。下一步将会向纽西兰进发,参展奥克兰举办的香港电影节。

  本地方面,于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获提名最佳编剧、最佳剪接、最佳音响效果,并由张家辉及廖启智分别获得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两个奖项。张家辉早前更获得第15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男演员、《证人》则成为第15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推荐电影。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